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董事長: 全身心被神韻音樂更新 煥然一新

群達環保公司董事長潘育芬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群達環保公司董事長潘育芬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高雄報導】「我有更新了!update了!」神韻音樂傳達正能量,直達身心靈,聆聽神韻交響樂的演出,讓環保公司董事長潘育芬感受到音樂中傳遞的能量轉換全身心,讓她十分開心。

2017年9月26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台灣第七場的演出。結束時觀眾以熱情的掌聲和歡呼,向台上指揮和所有音樂家表達感謝。潘育芬感性的說:「謝謝神韻交響樂,她給我平靜的心靈,她讓我的心不再那麼受傷,她給了我正面的能量,讓我有勇氣再往下走。」

神韻音樂賜與正能量 讓人更新

潘育芬遠從台東到高雄聆賞神韻樂音,她表示:「一開場音樂氣勢磅礴,哇!然後整個胸襟都大開闊,隨著樂曲轉換,我體內的氣都在流轉,我覺得我心中本來有一股濁氣,忽然之間完全散開來,慢慢的沉澱之後,就出去了!就這樣消失了!」

「隨著新的音樂元素不斷出來,充滿身心,我吸收進來的都是正能量。正能量一直進來的時候,你心情會越愉悅、越安定,連你的靈魂都是覺得很安定的,等到聽完的時候就是完全的放鬆,很愉悅。然後我發現,其實人生並沒有想像中的不ok。然後在結束的時候,那個安可曲的時候,我覺得我人生很幸福。」

潘育芬感受到聆賞神韻音樂,就是一個全身心更新的過程。「因為神韻音樂給的新東西都是好的,都是美好的。」

指揮的啟示 人生方向一定要正確

潘育芬表示,觀賞神韻交響樂也帶給她深刻的人生啟示,「尤其是指揮,他真的是靈魂,他的每一個動作就是告訴我,人生就是高低起伏,有時候慢慢慢慢,然後再一下去的時候又是鏗鏘有力。就是告訴我們說:『知道前進的方向是對的,有時候腳步慢了些、弱了些沒有關係,方向正確就好了。一定可以看到未來的。』」

她進一步解釋,「指揮,那個手勢在變動的時候,那個快和慢,讓我感受到,其實,人生不也如此嗎?就是在不斷的變動,它有高潮有低潮,有時候可能腳步弱了些、慢了些,可是你只要走過了就沒事啦!一定可以達到我們想要到達的目的地,這樣是不是很開心!但是,方向一定要正確。」

音樂高低起伏如人生風景 心存善良明天會更好

神韻交響樂以中西方樂器完美結合,譜出美妙樂章,聆賞樂音的同時,潘育芬也體會到:「三把二胡,我覺得那個就是人生的另外一個風景。我們常常都在趕路,卻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在這場音樂會當中,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聽到不一樣的音樂。」

她尋思,「二胡是中國的音樂,她卻可以跟西方的音樂結合的那麼match(融合),除了音樂家技巧高超之外,我想應該是一種神力,還有就是很自然很自然的運轉,它就結合在一起,不會突兀,而且是很完美的結合!那樣子的連結會讓我們覺得很舒服,很舒適,然後讓在座的每一個人都很感動!」

這樣的完美結合讓她聯想到,「人生也一樣啊!只要我們有一顆真善美的心,在神力的加持下,那個光明就出來啦!最後都會是圓滿的啊!都會是美好的,我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然後明天就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