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甄子丹演反派兼監製 首次攜手華仔

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27日和太太汪詩詩在台北宣傳新片《追龍》。(記者陳柏州/攝影)
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27日和太太汪詩詩在台北宣傳新片《追龍》。(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27日在台北宣傳新片《追龍》,出道30年來首度跟劉德華合作,他表示幾乎與所有華人巨星合作過,這次終於能和華仔合作,相當開心。適逢華仔56歲生日,甄子丹也祝福:「祝你Happy Birthday,身體健康、永遠帥氣!」

人在香港的劉德華也特地錄製一段短片,向台灣觀眾問好,對於相隔26年還能演同一個角色感覺很特別。不過,甄子丹被媒體問及誰比較帥?他笑答:「他比較帥,我比較handsome!」逗得全場哈哈笑。甄子丹也表示,兩人上戲前都會互相觀摩對方的演技,這次合作建立好交情。

身兼監製反派壓力大

以往都是飾演正義凜然的角色,這次甄子丹卻飾演殺氣騰騰的毒梟。他表示,身為演員不抗拒演出反派角色,但最辛苦的是拍攝過程,找來特殊化妝師每天花3個小時上妝,角色很壓抑、很複雜、戾氣很大,收工要提醒自己不要把脾氣帶回家裡。且演出跛腳還要一直歪著走路拍攝,導致他舊疾復發而開刀治療。

甄子丹在新片身兼監製和動作導演,從前置、拍攝、剪接、音樂都花了很多心力參與。被問及擔任監製是否比演員更辛苦?他表示,能夠不只是單純演出,參與整部片的各項環節,看到成品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誇汪詩詩成熟又能幹

太太汪詩詩以往照料家裡大小事,現在也跟的他擔任新片的策劃。甄子丹誇讚:「我老婆是很成熟、很能幹,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很『牛』的女人,她一直彌補一些我不好的地方,比如我做得不夠好,她可以告訴我。」

9月4日兩人還一同慶祝14周年婚宴,甄子丹表示:「每年這一天都是不工作的,但是我答應了李連杰、馬雲搞了一個案子,我帶了老婆一起去,沒想到他們安排了14周年紀念婚宴,好多人幫我慶祝,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