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結合僑胞返國商機 國慶晚會首移師台中

專為僑胞舉辦的「國慶聯歡晚會」,今年首度離開台北、移師台中(記者黃玉燕/攝影)
專為僑胞舉辦的「國慶聯歡晚會」,今年首度離開台北、移師台中(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國慶煙火全台走透透,但專為僑胞舉辦的「四海同心晚會」,今年則是首度離開台北、移師台中,預計超過5千名歸國僑胞,其中有2千位將安排南下,除參加10月9日晚上在台體大運動場的晚會,隔日還有中南部旅遊行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今年返國人數預估比去年多1600人,並首次結合觀光發行「僑胞卡」,目前有1千家商店加入折扣行列,期待吸引更多僑胞每年返國參加慶典。

有別於過去慶典內容,今年國慶晚會主題「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玖壹壹、男團GTM、韋禮安、艾怡良、畢書盡、田亞霍、曾沛慈等重量級卡司演出,要陪大家HIGH整夜。

28日宣傳記者會,立法院長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蘇嘉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世界台商總會長林貴香,及本次活動大使玖壹壹等人出席。

蘇嘉全指出,往年的「四海同心」雙十聯歡晚會是專為僑胞及台商舉辦的,並都選在台北市;今年走出台北,是考量到台中市民樂於參加音樂、藝文活動,因此交給林市長打響第一炮,絕對不會漏氣。而過去僑胞回台都聚集在台北,今年晚會移師台中,也希望讓僑胞及台商多了解中台灣發展現況,還能帶動消費及觀光。

市長林佳龍表示,很高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的促成下,雙十晚會首次選在台中;今年的表演陣容與卡司很有吸引力,歡迎近3000名歸國僑胞前來參加,也歡迎國人一同蒞臨盛會。

台中雙十晚會規劃多元文化內涵,設計六大主題,其中「遇見台灣之光」邀請到揚名國際的中華競技啦啦隊表演;「台中未來不是夢」由人氣男團GTM領唱;「聽見花開的聲音」則由世大運開場主唱I-WANT星勢力及曾沛慈擔綱。此外,晚會也引進即時互動及虛擬實境科技;觀眾若在臉書或IG打卡,並標註指定的關鍵字,就可與現場的LED螢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