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美館小周末音樂會 第二季10/6浪漫登場

高美館小周末音樂會第一季以莉.高露本9月1日熱情開唱,民眾參與踴躍。(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高美館小周末音樂會第一季以莉.高露本9月1日熱情開唱,民眾參與踴躍。(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美館自今年七月起舉辦「月昇.樂昇-小周末音樂會」,由台新銀行獨家贊助,是高美館轉型行政法人後所推出新型態活動其一,每季規劃不同主題,於每月第一個周五晚間,不設限邀請優秀音樂表演者,在高美館藝術廳堂演出,並開放一、二樓展區,讓民眾在忙碌一周後來到高美館,眼看大師作品、耳聽曼妙樂音,體驗不一樣的夜間美術館。

「月昇.樂昇-小周末音樂會」第二季主題「秋晚爵士」,三場分別於10/6、11/3及12/1登場。首場10/6由擁有台灣鼓王美譽的黃瑞豐領軍爵士三重奏,帶來台灣民謠與爵士即興碰撞的激盪組合;11/3則是徐崇育& Soy La Ley(在西班牙文中意為「I am the law」)古巴爵士樂團,以熱情又霸氣的古巴爵士五重奏呈現異文化的即興吶喊;第三場12/1是難得一見的爵士鐵琴三重奏組合,由旅美爵士鐵琴家蘇郁分享不同背景的音樂創作與故事,輕快地為本季小周末音樂會畫下句點。

高美館表示,藝術教育從最容易親近的音樂聆賞開始紮根,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聽音樂會,體驗不一樣的新型態高美館;更希望所有來到高美館的朋友,能充分享受由藝術打造的心靈場域,感受文化藝術帶來的豐沛能量。

「月昇.樂昇-小周末音樂會」演出時間為19:30-20:30(19:00開放入座)活動免費入場,同時1、2樓開放至21:00,提供餐飲與夜間導覽服務,各場服務細節另公布於官網及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