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十九大臨近 中國化工廠限制趨嚴

在十九大來臨之前,中共當局在收緊對化學品運輸的控制。(Getty Images)
在十九大來臨之前,中共當局在收緊對化學品運輸的控制。(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在「十九大 」來臨之前,中共當局正在收緊對化學品運輸的控制。新的限制措施讓中國化學品製造商和製藥商雪上加霜。

美國《化工新聞》報導說,江蘇省當局下令各公司,在「十九大」將舉行的10月下半月暫時停止危險化學品的運輸。江蘇省政府的命令將影響張家港等工業重鎮的生產商。這裡也有幾家外國公司的工廠。

石化諮詢公司PCI Wood McKenzie的分析師李(Salmon Lee)在客戶報告中說,人們已經感受到這個命令的影響。它導致化學公司和物流公司的困惑,也導致一些產品的現貨價格上漲,因為買家匆忙囤貨,以防止供應短缺。

此次中斷事件僅僅是中國化學工業2017年以來諸多混亂的最新的一次。其結果是,某些材料發生短缺,製藥商等公司成本上升。這些公司使用化學原料。此外,因中國汙染加劇,導致幾十家、甚至數百家化學工廠暫時或永久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