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喝紅玉茶長大的雞 鮮嫩美味伴書香

用台茶18號紅茶飼養的紅玉雞,做成的咖哩飯是一絕。(記者陳柏州/攝影)
用台茶18號紅茶飼養的紅玉雞,做成的咖哩飯是一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頂級「台茶18號」別名「紅玉」茶香馥郁,有一種嬌貴的雞專吃拌入紅玉茶的飼料,口感鮮嫩飽滿無腥味,做成的咖哩飯是一絕。還有網美喜愛的花朵冰淇淋,使用在地紅心芭樂、澎湖仙人掌製成義式Gelato,浪漫迷人,即日起可在誠品歷來最大美食市集《今天,吃什麼?》品嘗。

「夢幻逸品」如蟬聯暢銷榜的「陽光菓菓」獨家新品「杉林壹號無糖芒果乾」,吃起來香Q軟嫩還帶點龍眼蜜與木瓜香;連日本媒體都盛讚的「七三茶堂」獨家首賣新品「妙媞糖」,結合低溫細磨的有機茶與奶粉,唇齒留香;「鹿窯菇事」將飽滿鮮甜的冬菇,以低溫真空烘製成「香菇餅乾」,保有新鮮香菇的香氣與甜味。

現場囊括200個品牌、1,500項商品,以及上萬本料理書籍,還公開全台募集的私房偏方,散發文青氣息的在地飲食文化。週日還有手作料理工作坊,可向百年餅家「郭元益」學做鳳梨酥、DIY風靡日本的Kracie迷你食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