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督盟議員評鑑 負評議員紛喊冤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右5)表示,不管議員問政品質好與壞,問政認真是應有的基本態度。(公督盟提供)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右5)表示,不管議員問政品質好與壞,問政認真是應有的基本態度。(公督盟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新會期開議,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29日公布上個會期,該組織觀察議員問政表現結果,選出優質及待觀察名單,其中有4人被評為「嚴重疏於問政」,雖然民間自行發動監督、關心民代問政與政府施政是好事,不過,引起議員質疑其評核公正性與標準,尤其表現被評為劣等的議員,也紛紛跳出來為自己喊冤。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表示,上會期共選出10位問政優質議員及9位待觀察名單,其中4位待觀察名單議員,在總質詢、部門質詢次數、提案數、法案審查方面不是出席掛零,就是次數相當少,被該組織評為嚴重失職。

對此,議員王聖仁和許慧玉因當時重病無法出席,許崑源透過服務處強調,每個民代的著重點不同,有人勤於選民服務,法案由黨團提出,批評高督盟用單一指標並不公平。

張漢忠更是直接在議會質詢時,向市長陳菊及議長康裕成表達委屈,希望市長與議長透過公開質詢時間為他澄清,陳菊向廣大市民掛保證,張漢忠是熱心盡責的民代並安慰他說「公道自在人心」。

獲高督盟問政優質10位議員分別為:吳益政、李雅靜、林瑩蓉、邱俊憲、高閔琳、張豐藤、郭建盟、陳信瑜、曾俊傑、黃柏霖等人,原因是認真問政、言之有物、針對重大市政議題問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