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勇士凍結史坦頓全壘打 停留在第59轟

賈西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賈西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僅管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在三天前完成本季第59轟,但亞特蘭大勇士在季賽最後一場依然將他全壘打凍結,無法破60大關;勇士打擊群全場敲出11支安打,其中賈西亞(Adonis Garcia)和鈴木清轟出三分及兩分彈,助勇士以8:5擊敗邁阿密馬林魚。

勇士和馬林魚雖然與季後賽絕緣,但是仍將士用命,三局上就靠鈴木清的兩分全壘打及馬卡克斯(Nick Markakis)的犧牲打,攻進3分。馬林魚五局下展開反擊,史坦頓安打先幫助球隊打破鴨蛋,歐蘇納(Marcell Ozuna)、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接續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追平比數,李爾幕圖(J. T. Realmuto)再補上超前分的犧牲打,馬林魚4:3逆轉勇士。

勇士六局上追平比數後,七局上又展開攻勢,大聯盟二年級生斯旺森(sby Swanson)率先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又將領先要了回來,此時賈西亞再追加三分全壘打,勇士攻下4分大局,也澆熄馬林魚反撲氣焰。

史坦頓雖然無法將全壘打往前推進,不過59支全壘打也讓他成為大聯盟的全壘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