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世界盃咖啡大賽 7國選手港都競技

2016世界盃虹吸咖啡世界大賽冠軍佐藤成實現場示範製作虹吸咖啡。(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6世界盃虹吸咖啡世界大賽冠軍佐藤成實現場示範製作虹吸咖啡。(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在日本舉辦多年的「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去年首度移師首爾舉辦,今年於10月2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是台灣首度主辦的國際重要咖啡賽事,屆時將有7國選手包含台灣、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中國及香港等角逐冠軍寶座,台灣代表楊衣姍也將力拚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參賽者必須於15分鐘內,製作3杯指定綜合咖啡與3杯創意咖啡,須精準控制沖煮時間、溫度與火力等變數,這些都增添了比賽的難度,也是一門藝術的呈現,讓大賽更令人期待。

「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2009年創辦於日本,今年賽事由台灣精緻咖啡協會爭取到在台主辦權。日本精緻咖啡協會專務理事上島隆夫表示,期待透過大賽促進台灣咖啡界交流,除了增加高雄在國際咖啡界的能見度,更希望藉此協助台灣上、中、下游咖啡業者打開國際市場。

台灣精緻咖啡協會榮譽理事長周昇龍說,台灣進口咖啡量,今年達3萬5千噸,10年內成長了3倍,顯見得台灣咖啡市場發展潛力無窮。 

楊衣姍曾獲2011、2013、2014年「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冠軍,她說,虹吸咖啡最能代表咖啡酸、甘、甜豐富的味道,口感優雅柔和,希望大家多多來品嘗。

連續舉辦的第11屆高雄國際食品展,10月26至29日於高雄展覽館展出。今年首度三展合一,食品展結合首屆高雄國際清真產品展以及高雄國際飯店、餐飲暨烘焙設備用品展,有399家國內外參展廠商、使用攤位數量突破800。「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結合國際展覽,不僅提供業者交流平台,也為咖啡愛好者帶來難得的精采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