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央委員落馬 10人至今未處理

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黃興國、王三運、孫政才等17名中央委員先後落馬。(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黃興國、王三運、孫政才等17名中央委員先後落馬。(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黃興國、王三運、孫政才等17名中央委員先後落馬。到目前,還有十名落馬的中央委員還沒有處理。外界發現,這些落馬的中央委員大多數是江派的人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梁、蘇樹林、王珉、田修思、黃興國、王建平、李立國、孫懷山、項俊波、王三運、孫政才、楊煥寧。中國大陸微信公眾帳號「政事兒」的文章表示,上述17人中,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在四中全會被處分;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梁在五中全會被處分;王珉則在六中全會被處分。

到目前,有10名落馬的中央委員待處理,包括蘇樹林、田修思、黃興國、王建平、李立國、孫懷山、項俊波、王三運、孫政才、楊煥寧。其中蘇樹林、黃興國、孫懷山、項俊波、王三運、孫政才等六人被開除中共黨籍的處分待七中全會追認。其餘四名落馬的李立國、楊煥寧被處以留黨察看二年的處分,待七中全會追認。田修思、王建平則還沒有發布最新消息。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由376人組成的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迄今已有34人落馬,犯罪率相當於8.51%(34/400),遠高於中國社會平均犯罪率。官方資料顯示,自2013至2016年,中共檢察機關起訴犯罪嫌疑人550萬人,占中國大陸總人口13.8億的0.4%(1.6/400)。

外界發現,上述34名落馬的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大多為江派人馬。同時,他們當中大多曾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積極迫害法輪功,帶有血債。如蔣潔敏、李東生、令計劃、孫政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