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創造舒適的睡眠環境至關重要

打造幫助睡眠的小天地,可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shutterstock)
打造幫助睡眠的小天地,可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shutterstock)

編譯/太平
據統計,在每7年的人生時光中,一個人平均要花2萬個小時在睡眠上。因此,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至關重要。這裡提供一些小妙招,幫助您打造自己理想的睡眠小天地。

1.睡眠時要讓室內暗下來,越黑越好,可以選擇使用全遮光窗簾或遮光眼罩。

2.室內溫度不宜太高,可用空調調控舒適溫度。

3.不要將臥室當成客廳或書房的延伸,避免使用電視或電腦,手機盡量關機或靜音,一閃一閃的提示燈也會間接影響到睡眠。

4.選擇自己喜歡的優雅掛畫,最好是風景、植物或花草。

5.臥室色彩要柔和、淡雅,避免大紅大紫。

6.睡覺前微量噴灑一些薰衣草精油,有利於精神放鬆。

7.選擇大小適合的床。一般來說,床越大會越舒服。

8.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合適硬度的床墊,才是最理想的睡眠依靠。不要吝惜,一分錢一分貨哦。

在每7年的人生時光中,一個人平均要花2萬個小時在睡眠上。(Fotolia)在每7年的人生時光中,一個人平均要花2萬個小時在睡眠上。(Foto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