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老友好心收留 街友報恩免於命喪火窟

街友史密斯在房子失火時勇敢將好友1家3口從火海中救出,受到休士頓市媒體稱讚他的義舉。(翻攝自KHOU 11 News Houston 推特)
街友史密斯在房子失火時勇敢將好友1家3口從火海中救出,受到休士頓市媒體稱讚他的義舉。(翻攝自KHOU 11 News Houston 推特)

【記者方紫韻/編譯】美國的冬日很寒冷,德州休士頓市的女士好心收留了一位被迫流落街頭的老朋友。這天凌晨,他衝進她的臥房,救了她一家的性命。

人生難免起伏跌宕,但有的人邁入老年之後,卻遭遇不幸,被迫流落街頭,讓人憐憫。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的老人史密斯(Thomas Smith),2016年1月,年邁的他不幸淪落到無家可歸的境地。

史密斯的老朋友、66歲的老婦人得知這一情況後,敞開大門,讓史密斯住進家中一個空閒的大房間。對於老婦人的慷慨,史密斯感激不盡,他一度擔心自己這一生無法報答老友的幫助。這天夜裡凌晨1時30分,史密斯突然聽到異常的聲響,馬上起床,他以為家裡進來了盜賊。走出房間,史密斯看到房子從閣樓開始著火了!

史密斯馬上想到房子的主人,「我跳下床衝進她的房間,看到她身上壓著石膏板等東西。」史密斯告訴KPRC2電視台,「我告訴她:『快起床。』」

把老婦人拉出房間後,史密斯馬上衝進隔壁的房間,並叫醒老婦人的兩個分別為8歲和10歲的孫女,並帶她們離開著火的房子。儘管消防員抵達及時,但房子被燒毀得很嚴重。萬幸的是,一家三口順利獲救,沒人受傷。

老婦人擁有這棟著火的房子已經超過40年,家人都稱這裡是「奶奶家」。這一次著火,被認為是老舊的電線引發的。

成功地救出老婦人和她的兩個孫女,史密斯被當地電視台稱讚為英雄。不過他自己對此並不認可。「我不能說我是英雄。」史密斯說,「我只是感恩神幫助了我們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