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失聯60年 印度富豪臉書找到姐姐

英國一名83歲老奶奶因臉書上一張照片,得以和失聯60年的「弟弟」相見,更沒想到這個「弟弟」已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翻攝自Asgar Patel 臉書)
英國一名83歲老奶奶因臉書上一張照片,得以和失聯60年的「弟弟」相見,更沒想到這個「弟弟」已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翻攝自Asgar Patel 臉書)

【記者夏雨/編譯】英國一名83歲老奶奶因臉書上一張照片,得以和失聯60年的「弟弟」相見,更沒想到這個「弟弟」已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據《商業內幕》報導,印度億萬富翁帕特爾(Asgar Patel)在臉書上看到一張照片,發現是自己失去聯繫60年的「姐姐」懷德(Ida Wilde)。兩人驚喜之餘,在今年8月會面。

現居蘇格蘭的懷德說,在自己參加家庭婚禮的照片被張貼在社交網路上後,她收到了帕特爾來自臉書的消息。

1947年,英國結束了對印度的統治,當時,原本在英國統治下的土地分成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數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帕特爾富裕的父親為他和另外3個孩子尋求庇護。

當時,懷德的姨婆在格拉斯哥經營一個寄宿家庭,帕特爾的父親詢問她是否願意為自己的4個孩子提供庇護,但被她拒絕。不過,幾個星期後,這名父親還是帶著4個孩子出現在懷德姨婆家的門口。

最後,懷德的媽媽領養了6歲的帕特爾和他的妹妹庫爾斯姆(Kulsom),另外2個年長的孩子則交由懷德的姨婆照顧。帕特爾和妹妹在懷德家生活了5年,很快忘記了自己在印度的舊時生活。

帕特爾告訴海灣新聞(Gulf news),「我在蘇格蘭接受的教育深深地影響了我的個性,與蘇格蘭人家庭生活在一起,我們學會了如何節儉。」

懷德說,在帕特爾回印度後最初幾年,他還每年寄生日賀卡和聖誕賀卡過來,但隨著自己搬家,便失去了和帕特爾的聯繫。「不久之後,賀卡也沒有了,但我常常想他,想知道他在哪裡。」

帕特爾現在78歲,已經成為印度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的董事長,名列「富比士2017年阿拉伯世界100強印度企業家名單」。

帕特爾在臉書上發現了懷德在家庭婚禮上手捧鮮花的照片,便問她:「你是Ida Moreland嗎?」這是懷德少女時代的名字。

懷德現在已經是曾祖母,她說:「原來他曾花很多時間尋找收養他的蘇格蘭家庭,但我們搬出了格拉斯哥,他找不到我們。」

「然後事情開始出乎意料,我從臉書上得到了阿斯加的資訊,再次聽到他的聲音太好了,我不敢相信在這麼多年後,他能從照片上認出我,這真的是一個奇蹟。」

懷德表示,帕特爾在8月來到英國和她會面,這是一個「特別的且富有情感的時刻」。他計畫明年再次訪問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