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蔬活心食代公益講座分享 吃對食物健康找上你

《食物重健》創辦人張燕醫師(記者莊麗存/攝影)
《食物重健》創辦人張燕醫師(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你吃的健康嗎?由於食安問題不斷,有不少人處於健康的考量改吃素,但若不注意搭配食物,不僅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中華全球蔬食協會15日舉辦「2017年台北健康蔬活心時代~醫學、人文」公益講座,讓民眾建立正確飲食習慣、了解如何吃蔬食來拯救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危機。今天有多位嘉賓蒞臨會場包括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其夫人蔡令怡也到場聆聽醫生演講。

中華全球蔬食協會在年6月1日成立,為推廣[蔬食 環保 護生 愛地球]的理念,將在台灣的北中南舉辦三場推廣並落實協會理念的公益講座,首場已在台中的在逢甲大學圓滿完成,今天的四位講師,完全發心來成就這場公益講座,帶給民眾正確飲食及滿滿正能量的演講!

知名素食醫師,愛自然醫學門診院長陳惟華指出,從吃去增進健康,增加身體免疫力,吃紅肉造成酸性的體質,增加癌症風險,飲食需要慎食。
他也提到,改善健康及氣候變遷的關鍵是「永續食物」,包括友善健康、友善子孫、友善地球、友善動物的食物等。

《食物重健》創辦人張燕醫師講,如何透過吃素食遠離疾病,不開藥單,調整飲食清單,不開藥成功治療257位重症病患(肺腺癌、乳性增生、顫抖症、胰臟癌、肝癌、異位性皮膚炎、糖尿病引發急性腎衰竭、口腔癌),改變飲食習慣,生命才有重生機會。

大成不銹鋼集團謝榮坤先生,也分享推動員工蔬食用餐,花費千萬園打造清淨的飲食環境,慎選有機或無毒蔬菜,讓員工吃的安心、透過飲食管理,網路票選下週餐飲等,看到企業推動蔬食的用心,人生最大財富是健康。

最後,泉源書院卓育賢老師,長期關注胎裡素教育,在中華文化中的汲取古人的養胎智慧,看到吃素孩子發育良好,體力充沛,孩子性情穩重,不吵鬧來自母體清靜的飲食,人之初讓胎兒有健康的身體,避免動物性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