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溫馨關懷 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

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苗栗縣政府提供)
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台灣多元技能教育發展協會17日上午在苗栗縣公館鄉玉谷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結訓成果發表會」,結訓人數共15人,全屬身心障礙者,每位學員專注學習、風雨無阻完成職訓課程。

農特產品加工班訓練期間自106年7月3日至106年10月17日止,為期450小時,結訓人數共15人,全屬身心障礙者,有肢體障礙、精神障礙、智能障礙、視覺障礙等,每位學員均不因自身不便而怨天尤人,並專注學習、風雨無阻完成職訓課程。

身障學員感念苗栗縣政府之資源貢獻,為表示感恩回饋之意,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表率,希望於重陽佳節以弘揚敬老精神,特邀請縣內30位70歲以上長者一同品嘗身障學員親手烹飪之美食佳餚,以此締結苗栗縣政府呵護縣民福祉之圭臬,關心身心障礙者就業,創造溫馨幸福之貓裏城。

身障學員結合公館鄉特色農產與客家飲食文化,利用公館鄉之紅棗、芋頭及福菜等在地農特產,創作出50道多元化在地美食,菜餚豔麗繽紛、香氣四溢,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學員呈現訓練期間所學技術,將在地農特產品蛻變成客家文化,讓美食不單是美食,而是一道道故事性的藝術創作,是一技之長的延伸,更為身障者就(創)業奠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