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罕見颶風襲愛爾蘭 英國出現紅太陽

在北大西洋生成的三級颶風奧菲莉雅16日撲向英國和愛爾蘭。(Getty Images)
在北大西洋生成的三級颶風奧菲莉雅16日撲向英國和愛爾蘭。(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北大西洋生成的三級颶風「奧菲莉雅」(Ophelia)週一(16日)上午撲向英國和愛爾蘭,在愛爾蘭造成3死、36萬戶停電的嚴重災情。

英國氣象局報告,週一上午愛爾蘭南部風度達到每小時176公里,10萬人停電,風暴可能帶來「生命危險」。隨著奧菲莉雅來臨,英國部分地區出現「黃色天空」,很多地方發現太陽變為紅色。

這是1961年黛比颶風登陸以來,愛爾蘭所遭遇的最惡劣的天氣,當局發布了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所有學校16日停課,防範這場「史無前例的風暴」。

氣象專家表示,奧菲莉雅是1939年以來大西洋遠東最強、到達位置最北的颶風。奧菲利雅是今年大西洋第15個颶風,此前哈維(Harvey)、艾瑪(Irma)和瑪麗亞(Maria)3個颶風重挫加勒比海區域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