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南庄山水節 公益路跑盡覽南庄美景

與會嘉賓展示南庒農特產品與美食。(記者許享富/攝影)
與會嘉賓展示南庒農特產品與美食。(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南庄山水節將於10月28、29日登場,結合農情公益路跑、甜柿等優質農產品展售及美食品嘗等系列活動,精采可期;南庄山水節今年已邁入第17年,近幾年來推出的路跑活動,吸引眾多跑友參加,以慢跑方式盡覽南庄山水美景。

南庄鄉農會上午在苗栗縣府大廳召開山水節宣傳記者會,會場展示南庄特產甜柿、紅妃木瓜、火龍果、鱒魚、香菇、酸菜及高冷蔬菜,並端出養生黑木耳露、酸菜肉片湯讓民眾品嘗。 

縣長徐耀昌、南庄鄉長賴盛為、鄉代會主席邱梓增、鄉農會理事長徐榮水、縣府農處長陳錦俊等人一同推介南庄各項農特產,同時也邀約國內外遊客到南庄享受慢城山水、品嘗慢城美食。

南庄山水節今年已邁入第17年,至今已吸引數百萬遊客到南庄感受山居生活的美好,近幾年來推出的路跑活動更是吸引眾多跑友參加,以慢跑方式盡覽南庄山水美景,年年報名都是秒殺額滿。 

農會總幹事陳乾安指出,今年活動將於28、29日兩天在南庄老街水汴頭舉辦農特產品展促銷,並舉辦南庄甜柿拓展客源加值推廣計畫。

今年南庄山水節農情路跑,報名人數逾2,000人,活動分為5公里休閒組、10公里悠遊組,預定29日上午7點在南庄鄉公所起跑,將經過南庄老街、124線,屆時採雙線封路的方式,讓跑友能自在徜徉山水間,享受南庄慢城的活力與風景。 

路跑沿途設有4個補給站,結合鄉內觀光產業協會、休閒農業區準備在地的料理給跑者品嘗,還有縣府、蘇維拉莊園、百泰生技也會設置慢城補給站,為選手加油,並準備小遊戲與親子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