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風箏節 國際風箏齊爭豔

九降風起, 苗栗美麗的風箏將與國際風箏爭豔。(記者許享富/攝影)
九降風起, 苗栗美麗的風箏將與國際風箏爭豔。(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九降風起,苗栗風箏節、客家美食節將於10月21、22日及10月28、29日連續2個週休假期,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展開;今年客家風箏主題是「客家甕慶豐收」,將以大型客家甕造型串連風箏為主視覺。活動中也有道地客家點心及青創業者攤位區,讓民眾大飽眼口褔。

苗栗市風箏文化節,將有來自德國、法國、荷蘭、瑞典、馬來西亞、印尼、日本、大陸等國內外近百位風箏好手競技;市公所今年特別邀請法國一等獎風箏發明家Alain進行2層樓高的罌粟花海大型藝術風箏表演,相當有可看性。此外還有各式特技風箏,而「love」拼字風箏秀很適合年輕情侶打卡示愛。

旅居美國多年的風箏達人閻清雲則是帶來今年的生肖「雞」,羽翼豐碩的雞風箏,為活動帶來吉祥如意的好兆頭。國內風箏達人,8+特技風箏隊表演精湛的四線特技風箏團飛,台北市風箏推廣協會安排了可愛的老虎、小熊等軟體串連風箏,風箏達人李萬益帶來逾30米的章魚軟體風箏,王振發、謝明章也帶來各式造型的串聯風箏和軟體風箏。

市長邱炳坤指出,苗栗風箏節已經邁入第七年,客家風箏節也在國際上展露頭角,所以今年特別以「客家甕慶豐收」為主題,期許豐收苗栗、放眼國際。

邱炳坤表示,29日晚間更有川泰建設公司及思源煙火公司贊助施放焰火秀,為苗栗創造一場豐富、精彩、絢爛的風箏嘉年華,歡迎大家來苗栗做客,賞風箏、玩風箏、啖美食。

苗栗市公所民政課長劉秀香指出,今年風箏節重頭戲有國際風箏節首次表演的三龍搶珠,是濰坊市風箏文化交流協會為苗栗風箏節特別設計安排的表演。此外,馬來西亞巴西古當隊、印尼峇厘島也將在第二周登場,帶來最道地的傳統風箏表演。國內風箏隊也將帶來精采的風箏表演,百箏齊放的美景,大飽民眾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