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報告執筆人曝光 十九大後前途看好

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圖)和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被指在中共十九大後會被習近平重用。(大紀元資料室)
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圖)和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被指在中共十九大後會被習近平重用。(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報告是十九大看點之一,起草報告的執筆人近日被曝光,他們被指是習近平的新文膽,其中一人可能接替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的職務。

據香港東網報導,每屆中共黨代會都會組織一個主題報告的起草小組,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抽調中央辦公廳、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黨校、國務院研究室等機構人員組成。

中共十八大時,報告由習近平負責,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等人執筆;而本次由劉雲山負責,王滬寧雖然參與協助,但主要執筆人卻是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等人。

文章點出,王滬寧是由江派曾慶紅推薦進入北京的,歷經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三任總書記不倒,算是政壇奇蹟,尤其是令計劃奪權陰謀敗露後,中辦廳局級以上官員被大清洗,但王滬寧並沒有受到影響。

報導認為,直到中共十八大後才重用的何毅亭、李書磊,中共十九大後可能再次被重用,其中何毅亭在十九大後接任中央政研室主任的可能性極高;今年53歲的李書磊也前途看好。

何毅亭是習近平的老鄉,都是陝西人。何之前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任職期間曾多次陪同習近平到各地調研。習近平十八大上任後,何毅亭2013年9月接任中央常務副校長一職,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架空江派常委劉雲山在中央黨校權力的一個重要人事安排。

李書磊是習近平兼任中央黨校校長時的舊部。習近平2007年出任中央黨校校長後,第二年,時任教務部主任的李書磊被提拔為黨校副校長,成為習近平的副手;習近平十八大上任後,李書磊3年3次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