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鴻海攜手IDG資本 募460億投入自駕車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鴻海富士康集團正與創投公司IDG Capital一同籌組一檔汽車科技基金。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央社)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鴻海富士康集團正與創投公司IDG Capital一同籌組一檔汽車科技基金。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鴻海富士康集團正與創投公司IDG Capital一同籌組一檔汽車科技基金,規模達1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4億元),將投入自駕車AI(人工智慧)到電池研發等技術。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鴻海和IDG從今年6月起就與政府基金、金融機構等單位進行磋商,盼能順利籌資100億元人民幣,鴻海和IDG計畫出資其中的10%,雙方一同經營。

由於從歐洲到中國,許多國家已把停售汽柴油車列為政策,產業未來將聚焦於電動車與自駕車,因此鴻海集團也積極投資汽車技術,以在未來的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先前就有對Future Mobility等新創公司注資。不過,對於雙方籌組基金一事,富士康和IDG代表都拒絕發表評論。

除了自駕車之外,日前鴻海競標日本東芝晶片公司失利,但週刊報導指出,該案確定由美國貝恩資本領軍的美日韓聯盟拿下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即馬上啟動B計畫,與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等重要客戶協商購入股權,盼能以另一種方式入股東芝晶片。

報導提到,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也有出售部分股權的意願,但差距是在雙方對價格的認知,除了蘋果外,鴻海也跟戴爾電腦、亞馬遜等洽談購買股權一事,該人士認為,鴻海並不急於敲定價格,一切等東芝晶片公司交易案於明年3月拍板後再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