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官網首頁移除國旗 外交部:節省空間

外交部網站改版後首長簡介,背景有國旗露出。(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網站改版後首長簡介,背景有國旗露出。(外交部提供)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外傳外交部全球資訊網改版後首頁國旗遭移除。外交部20日澄清,為了節省空間,前次改版就沒有國旗呈現,非外界指稱刻意移除國旗。

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發現,外交部網頁改版後國旗消失。他說,作為代表國家處理對外事務的外交部,應勇敢秀出國旗、護著國旗,怎麼會把國旗撤掉?

資深媒體人、作家王丰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外交部網站將國旗撤下,在世界上所有的所謂「主權獨立國家」中,可說是聞所未聞的怪事,儼然宣布台灣不是正牌的中華民國。

對此,外交部回應,官網上次改版時間為2014年6月,當時就為設計放置國旗,以便在有限空間完整呈現所有目錄選單。

至於特定節日如傳統新年、端午節、中秋節及國慶期間,外交部官網首頁會特別製作應景版型,與民眾共享節慶氣氛。今年10月6~18日的國慶首頁版型,即以國旗與雙十標誌為主軸。

外交部說明,改版後相關資訊,如部長簡介照片、外交基本方針、國情資訊、新聞稿、最新消息及外館消息等,均涵蓋諸多國旗影像及元素。外界指稱移除國旗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