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亂編故事 川普:實際情況更糟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媒體造假的情形遠比大家所知道的還要嚴重。(AFP)
美國總統川普指出,媒體造假的情形遠比大家所知道的還要嚴重。(AFP)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一份「政治和早晨諮詢公司」做的民調顯示,46%的選民相信主流媒體編造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的故事;37%的選民認為沒編造。川普週三(18日)則推文說:「實際上情況更糟!」

早晨諮詢公司是在10月12日~16日之間做的調查,抽取了1,991名註冊選民。

在共和黨選民中,76%的人相信媒體編造川普的新聞。而在民主黨選民中,65%的人認為媒體沒編造川普的新聞。在獨立選民中,有44%的人認為媒體編造川普的故事,而31%的人認為媒體沒編造。在強烈支持總統工作表現的選民當中,有85%的人相信,媒體編造川普的假新聞。

川普上週指責NBC編造故事。NBC報導說,國務卿提勒森稱川普是「白痴」,並威脅辭職。川普稱報導是澈底的編造,其目的是貶低他。

週二,川普在接受一家電台採訪時,再次批評媒體。「實際上,媒體的不誠實是令我最驚訝的事情之一。我本來以為在我勝選之後,媒體會變得更加穩定、更加誠實。(但是)它們瘋了,CNN是個笑話,NBC是澈底的笑話。你看看它們報導的,跟我所做的事情毫無關係,媒體絕對不誠實。坦率說,我從未看到過這樣的事情。」

當天,川普二次推文繼續抨擊媒體:「那些垂死的雜誌和報紙登出這麼多的假新聞。比它們更糟糕的媒體是NBC,CBS,ABC和CNN。都是小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