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全國學童潔牙觀摩 基隆海科館登場

新竹二重國小護理師及潔牙小天使合照。(陳秀媛/攝影)
新竹二重國小護理師及潔牙小天使合照。(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2017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活動,20日在基隆海科館登場,來自全台16縣市、30所學校約300多位學童角逐潔牙技巧-知識、牙線、牙刷及乾淨組等獎項。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牙醫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基隆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大偉及各縣市理事長均到場支持活動。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在國小潔牙推廣成效優良,連續2年分別獲得全國冠亞軍的殊榮,因此取得全國賽的承辦權,有健康的口腔才會有健康的身體,而且心情愉快也會更有自信。

林大偉說,國小是由乳牙換成恆牙齒列的重要階段,也是學習能力最好的年紀。如果可以在國小階段學習到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不僅可以減少蛀牙,長大以後也會減少牙周病的發生。

基隆市牙醫公會前理事長謝良鑫表示,目前基隆學童牙齒平均壞牙由5顆降為2.5顆,牙齒不健康會帶來心臟疾病,如心包膜炎,甚至造成孕婦早產,所以潔牙預防要提早,不可等到蛀牙再來補救。

苗栗象鼻國小參賽學生為了參加此次觀摩活動,早上4點多就從校門出發了;新竹二重國小擔任潔牙小天使的同學說:參加觀摩活動後,更清楚潔牙知識、牙齒構造和如何潔牙,會把這些知識帶回學校和同學分享。

學童們角逐潔牙技巧-知識、牙線、牙刷及乾淨組等獎項。學童們角逐潔牙技巧-知識、牙線、牙刷及乾淨組等獎項。(陳秀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