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揭中共滲透 前外交官:台灣要有危機意識

專家表示,若是台灣政府不拿出魄力掃除中共外圍在台組織,台灣前途堪憂。(AFP)
專家表示,若是台灣政府不拿出魄力掃除中共外圍在台組織,台灣前途堪憂。(AFP)

文/記者戴德蔓
台灣日前發生黑幫組織毆打台大學生造成濺血事件,引發社會開始關注中共外圍組織在台灣的活動情況,海外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昭在其《談古論今》節目中表示,這是中共溫水煮青蛙的戰略之一,若是台灣政府不拿出魄力掃除,前途堪憂。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也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從來沒有停止過,台灣人應該要有危機意識。

文昭說,共產黨在台灣社會的活動方式與國共內戰時,中共地下黨在國統區的基本戰略沒有兩樣,當年中共可以在內戰中獲勝,把國民政府趕到台灣,靠的就是內外兩條戰線。外部的戰線當然就是戰場上的硝煙砲火,而內部戰線就是地下黨組織在國統區的滲透活動,他們獲取情報,策反關鍵人物,以及組織各種各樣的遊行、示威、罷工和社會衝突,一步一步癱瘓國民政府對社會的有限管制,並牽制前線作戰的國民黨軍隊,瓦解官兵的戰鬥意志。

他提到,目前中共對台也是外部有攻台計畫,內部有滲透與溫水煮青蛙效應,也就是中共在台的外圍組織,不斷在台灣製造社會暴力摩擦事件,讓社會大眾感到麻木,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讓人感覺不管共產黨來不來,它的人就一直在我們身邊,也給折騰習慣了,就算共產黨來了,也壞不到哪裡去,逐漸消磨台灣人對共產黨的警覺意識。

「中共在台灣僱用黑幫攪局是非常自然的事」,陳用林說,這是中共一貫傳統。因為它本身土匪起家,包括井岡山也好、陝北也好,它本身就是一群匪幫,擅長搞各種陰謀詭計。

對於中共滲透台灣的情況,陳用林憂心表示,中共利用兩岸自由往來,很容易可以控制1、200萬在大陸經商的台灣人;還有中共媒體更進駐台灣,扶持台灣的親共勢力;而且共產黨金錢開道的拉攏手段是很有滲透力的,滲透了台灣的上層,包括民間和各個方面,這可由國、民兩黨不停地跟中共來往看出端倪。

文昭認為,其實台灣政府要收拾這些中共外圍組織也很容易,可以跟掃黑合在一起,打擊他們可以得到社會壓倒性意見支持;他認為,如果在台灣連掃除黑道政黨的魄力都拿不出來,台灣的前途也堪憂,而台灣政界跟民間如何應付中共武力攻台,和地下黨的滲透也決定台灣的未來。

陳用林則認為,共產黨在全世界已經犯下滔天的罪行,遠比法西斯還殘暴、殺人如麻。中共現在實行的是國家恐怖主義,堪稱頭號恐怖集團,所以台灣人應該禁止共產黨活動,特別是大陸來的共產黨餘孽,應該把它趕出台灣。他強調,言論自由也是有原則的,言論自由不是說可以縱容法西斯、縱容恐怖分子。

台大學生「濺血事件」引發了各界譴責黑幫和黑幫背後的中共勢力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陳用林表示,現在全世界各個民主國家都開始覺醒,特別是在澳洲ABC「四海一家」(Four Corner)節目播出了以後,關於中共對澳洲政壇社會滲透,對全球反響都很大,全球都開始反省,包括紐西蘭突然發現原來中共的人就在他們身邊,都已經滲透到紐西蘭的最高層。

他強調,實際上很多其它國家也是一樣的,並建議,各國都審查一下,到底有多少中共的黑手伸到他們的國家裡來,實際上西方民主國家應該有一種危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