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中共關閉冶煉廠 陰霾仍籠罩

中共為了召開十九大關閉了很多工廠,不僅衝擊氧化鋁供應鏈,而且陰霾照樣籠罩北京。(Getty Images)
中共為了召開十九大關閉了很多工廠,不僅衝擊氧化鋁供應鏈,而且陰霾照樣籠罩北京。(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隨著中共召開十九大以及冬季的到來,中共關停了部分地區的鋁煉廠和氧化鋁加工廠,但在關閉冶煉廠後,陰霾照樣籠罩正在開十九大的北京。

今年中共在開十九大之前,以治理環境汙染為名關停了很多華北平原的冶煉廠、中小養殖場。通常中共在北京即將舉行重大會議或活動時都會發布一些禁令,工廠停工、減產似乎成為一種不成文的慣例。

雖然中共不顧民生關停了很多甚至在北京數百公里外的工廠,北京露天燒烤、建築工地也停工,但是陰霾照樣光臨了北京。19日早晨開始,北京、河北中部、天津、山西等地均出現大霧天氣。央視氣象台預計未來幾天,上述地區的能見度較低。

據德國之聲報導,據美國大使館的監測數據顯示,10月20日下午北京的空氣品質指數達到115。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數值為24小時平均值不高於每立方公尺25微克。很多北京人出行都戴上口罩。

法新社的報導稱,一位羊肉串燒烤店的服務員對前來就餐的顧客表示,十九大期間餐館禁止營業。在首都商業區的一個施工現場的安保人員也表示,十九大期間暫停施工。

更有網民表示:「足以見識北京陰霾之嚴重,即便是工廠停工,各種強制措施之下依然不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