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失聯12天 攀能高越嶺道山友尋獲

黃姓失蹤登山客(右2)與妻子(左2)、2名山友在獲救後合影。(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黃姓失蹤登山客(右2)與妻子(左2)、2名山友在獲救後合影。(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與2名山友相約攀爬能高越嶺道失聯12天的黃姓山友,25日被搜救人員尋獲,意識清醒、身體虛弱但仍健康。黃姓登山客表示,14日當日遇到大崩壁後折返6.5k後往上攀爬,因體力不支而滯留,25日從6.2~6.3k溪溝下來,終於在中午12時12分被搜救人員順利找到。

黃男是在13日與2位同伴由仁愛鄉屯原登山口入山,當晚夜宿天池山莊。因山區持續下雨,14日下山途中,3人行經距屯原登山口6公里附近,也就是雲海保線所前的大崩壁路段,因步道坍方,黃男請同伴留守原處,他計劃折回天池山莊求援或自行尋找其他路線,從此失聯12天。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指出,此次搜救共動員374人次及直升機空勘5次,包括內政部消防署空勤總隊、南投消防局、彰化消防局、雲林消防局、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搜、南搜、新北市救難協會、神鷹山區搜救隊、林務局巡山員、台灣山區搜救協會、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等單位。

此外,因黃男是台塑公司工程師,故台塑公司於事發後也成立山難搜救工作小組,積極動員人力及物資,全力協助搜救,展現公司重視員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