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防中共併吞 民主是最佳籌碼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十九大後,中共強硬的一手會更加強硬,柔軟的一手會更具迷惑性。(盛雪提供)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十九大後,中共強硬的一手會更加強硬,柔軟的一手會更具迷惑性。(盛雪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十九大之後,中共對台策略是否可能硬的更硬、軟的更軟?旅居加拿大作家、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十九大並不是轉折點而是持續點,中共強硬的一手會更加強硬,柔軟的一手會更具迷惑性。習近平上台之後,中共在國際社會對台灣威嚇、防堵、圍剿更加嚴厲,中共在國際社會所下的功夫,渾、橫、狠特點更加鮮明,同時又用非常懷柔、溫和、友好的面目去收買、拉攏、影響它所需要的人,使得台灣的社會被撕裂得非常厲害。

盛雪表示,中共2008年獲得奧運主辦權進入國際社會行列,且藉助它的經濟優勢,在國際社會有了更多話語權,把台灣的國際空間擠壓得非常堪憂。台灣經歷過好幾次政黨輪替,國民黨下野之後,中共花很多本錢收買原本掌握權力、利益核心的國民黨高層,這些人在中國心向共產黨,回到台灣就是分化的離心力。共產黨毫無疑問也會對民進黨下功夫,民進黨一定也會有被俘虜、被收買的人。

盛雪說,加上中共經濟發展,在全球經濟衰退過程中,特別具有迷惑性,甚至包括很多台灣的年輕人可能認為台灣的現狀令人失望,而大陸吃喝玩樂都是最現代化的,對很多人有很大的衝擊。「共產黨軟的一手會特別軟具迷惑性。」就連文革期間中國死了幾千萬人,仍然有很多西方人被中國美好假象所騙。

中共暴政包括謊言、暴力、壟斷三大屬性。盛雪指出,謊言容易被揭破,中共就用暴力維持,而為了阻止不畏死的人揭露真相,中共壟斷國家資源、國家機器、社會全部機會、經濟發展、政治、人權,讓異議人士活不下去。他們對台灣的統戰也是採取熱暴力、冷暴力,加上柔性的軟暴力手段,台灣必須要清醒、要讓絕大多數人認清中共是國家恐怖主義政權,不管它對台灣用什麼手段,目的都是要蠶食、併吞台灣。

「台灣能夠使用的最好籌碼就是民主,毫無疑問這是最大的優勢。」盛雪表示,台灣一定要爭取國際上的支持。此外,普世價值、人道主義、民主、人權等都是台灣的優勢,台灣要想辦法跟中國的反對派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