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貫徹掃黑 刑事局拘14名幫派分子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圖)表示,近日共拘提14名幫派分子到案。(中央社)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圖)表示,近日共拘提14名幫派分子到案。(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有效嚇阻黑道幫派危害社會治安,內政部警政署以人、行業、不法所得等面向進行「三打掃黑」,近期檢肅天道盟太陽會及三光幫分子涉嫌恐嚇取財和組織犯罪等,共拘提14名幫派分子到案。

刑事局昨(26)日表示,天道盟太陽會一代虎的曾姓男子,為天道盟太陽會的重要幹部,不僅透過組織勢力設立公司介入多項行業,也涉及在新北市林口向承包瀝青刨除渣運輸工程車索取過路費;三光幫成員錢男等人則利用當鋪放貸、收取重利,並指揮旗下成員以暴力方式向被害人施壓索討金錢。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表示,刑事局日前會同基隆市、雙北、新竹縣市和南投縣警察局,鎖定新竹三光幫和天道盟太陽會位於台北市和新竹市的堂口、當鋪和生技公司搜索,現場共拘提14名幫派分子,起獲帳冊、本票和手機等證物,只要確認這些公司也涉及不法,將協調相關單位協助撤銷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