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全方位統戰 中共迷惑台人製造內亂

專家表示,台灣人千萬別聽信政治人物跟你說大陸多好,他們只是為自己的利益在說話。(Getty Images)
專家表示,台灣人千萬別聽信政治人物跟你說大陸多好,他們只是為自己的利益在說話。(Getty Images)
文/記者李怡欣
中共因素滲透台灣,由內而外的影響台灣政治生活,利用主權爭議、國家認同的糾結,製造認同混亂。更在關鍵時刻,翻攪統獨問題,引發台灣內部混亂。許多台灣政客,則利用這些矛盾遂行其利,中共便看中這一點,加以利誘、恐嚇。中國問題專家提到,「中共只要給一點錢,就能看到台灣一群人自己打起來」。

共產黨現在已不稱自己是共產主義,不再以暴力、革命殺人形象出現在世人面前。中國時事評論員趙培分析,現在中共改以滲透潛藏到議會、文化中,假借各種學術、媒體力量,控制整個社會慢慢偏向隱性的共產主義、社會主義方向走,很多人被左派、進步思潮鼓動,卻不知背後源頭仍是共產馬克思主義。

以政黨、政治人物為例,中共以豐厚的招待這些人吃喝玩樂,或是支持組織辦公室人事經費,中共攏絡工作極為細膩,或是提供中國做生意渠道、特殊機會,利用中資、親中台商,在台進行收購、併股等,影響台府決策。讓台灣受到中共全面掌控,甚至可左右台灣選舉。

不過台灣對中共因素有力抵抗,可從「旺中事件」、「鍾鼎邦事件」、「反服貿運動」到「太陽花學運」,不僅牽動台灣政治版圖翻轉,更改變兩岸互動格局。2012年利誘大陸台商回台投票還奏效,但2016年總統選舉,中共再打「九二共識」牌,已無法撼動選舉結果。

中共最常用的統戰滲透手法,不外乎是放縱不法組織或個人,為地盤利益、權勢,爭取成為中共在台灣紅色代言人,配合中共在台製造混亂,當你沒有利用價值,中共就一腳把你踢開,把機會轉給你的對手。

密集性滲透  打倒主要敵人

趙培分析,中共運用「統一戰線」策略,設定主要敵人,拉攏其他所有人,包括次要敵人,聯手打擊主要敵人,當初在二戰假借打日本,實際打擊蔣介石的國民黨,現在採同樣招數對民進黨。
在中共來看,台灣總統蔡英文不管講什麼、如何釋出善意,「妳就是我樹立的假想敵」,我就是要拉攏所有人聯手霸凌你,不是真的在乎「統不統一」。

為了打倒敵人,中共採「密集性滲透」,經濟、政治威逼利誘,收買媒體把揭露中共醜陋面的真正聲音抹煞,讓大眾建立片面、不正確的中國印象。此外,透過正規與非正規特務滲透,並利用台灣黑幫替中共幹事,中共對台滲透所動用的財力、武力、情報費用,超乎台灣人想像。

台灣民主讓中國燃起自由希望

生長在自由國度,沒經歷過中共殘暴的台灣人,無法理解中共為何這般處心積慮對付台灣。趙培談到,台灣與中國都黃皮膚,兩套制度形成鮮明對比,中共洗腦「中國人劣根性,不適合民主」,對比台灣同種同源為何能民主自由?很簡單,「不是中國人不適合,是共產黨不給」。

只要台灣存在一天,就映照出中共邪惡,只要台灣好,中國人就會說共產黨不好,因此,對共產黨利益來說,台灣民主不能存在。

趙培認為,台灣堅守民主、把自己過得好,就是對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最好的幫助。「台灣民主讓中國人燃起對自由的希望」,只要台灣過得好,中國人就感到有希望。

「中共不倒台,誰當領導都沒用」,中共整個黨機器配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雖然江派已失勢,但迫害依然存在,這就是黨性壓制人性,誰都難停下失控的方針,對台灣來說,民主自由與共產極權有著根本上不可調和的衝突。除了中共瓦解,雙方都有相同民主價值時,就可以坐下來談。

換句話說,現在中國還沒民主,現在就急著靠攏、想從中共那撈好處的人,「只要你有利用價值,中共還不會把你的錢都搞走,如果沒了利用價值,中共絕不會給你一分錢,還會幫助你的對手去消滅你」。

台灣人千萬別聽信政治人物跟你說大陸多好,他們只是為自己的利益在說話,每個人都應站在自己切身人權、利益面前去衡量判斷,台灣全體民眾不要傻到跟他們走。

趙培呼籲,蔡英文政府應「杜絕中共對台灣各種滲透」,維護台灣人利益,建議台灣政府扶植資助「敢揭露中共真相的正媒體」,並要求警察嚴格執法,懲罰不法分子。目前中國外匯管制,錢已無法流出,加上中共內部矛盾劇烈,早已自顧不暇,台灣政治圈別想別想從中共手裡拿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