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罕見!北韓進行疏散與停電演習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表示,北韓最近進行罕見的停電與疏散演習,或是為戰爭做準備。(Getty Images)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表示,北韓最近進行罕見的停電與疏散演習,或是為戰爭做準備。(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韓國媒體援引多方消息稱,北韓日前進行罕見的停電與民眾疏散演習,也許是因應北韓半島局勢緊張,為可能發生的戰爭做準備。

韓國「北韓新聞」(NK News)網站引述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北韓的二、三級城市,尤其是東岸城市,最近舉行停電與民眾疏散演習,但首都平壤未見到這樣的演習。

消息人士表示,如此規模的停電與疏散演習,在北韓極其罕見,使人難以推測其目的。

一名剛退役的韓國陸軍將領說:「我從未聽過北韓先前舉行過這種演習。」現代化的轟炸相當精確,而且可以在各種天候進行,北韓舉行這樣的演習,可能是對現代戰爭不了解,或只是宣傳活動,以便使其人民害怕,進而誘使其服從。

一名經常前往北韓的消息人士表示:「我從未聽說先前有過這種疏散演習。」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北韓曾於2003年進行空襲演習,「大規模疏散演習不可能不被注意到。」

演習消息於10月28日曝光之際,第49屆美韓安保會議正在首爾舉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北韓核武威脅不斷升級,美國絕不接受北韓擁有核武。

馬提斯向北韓獨裁者金正恩發出嚴厲警告說:「不要犯錯,對美國或我們的盟國進行的任何攻擊,都將落得潰敗的下場。北韓如果使用核武器,會得到大規模且壓倒性的軍事反擊。」

日前,北韓再次揚言可能在太平洋進行地面上的氫彈試爆。「北韓新聞」稱,此舉或許會被美方部分人士解讀為「攻擊美國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