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2017鬧熱關渡節 法輪功受讚賞與歡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間)身穿鳥裝參加「2017鬧熱關渡節」。(記者許基東/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間)身穿鳥裝參加「2017鬧熱關渡節」。(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朱孝貞/報導】「2017鬧熱關渡節」29日上午在台灣台北市的「關渡宮」前熱鬧舉行,除了踩街還有現場表演。這次活動共有35隊參加遊行,現場有19個團體表演。法輪功學員也組成「腰鼓隊」、「旗鼓隊」參與社區活動共襄盛舉並獲得主辦方、里長、民眾的歡迎與讚賞。

鬧熱關渡節已是第3年舉行,關渡宮背山面淡水河,今年活動發揮地理優勢,兵分兩路除了路上踩街還有「百舟齊航 匯聚關渡」划獨木舟的水上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親自划「彩繪獨木舟」在關渡碼頭上岸,還變裝為專業賞鳥者,頭戴白鷺鷥的帽子,身穿鳥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划「彩繪獨木舟」在關渡碼頭上岸。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划「彩繪獨木舟」在關渡碼頭上岸。(朱孝貞/攝影)

鳥裝,台北藝術大學主任秘書王寶萱解釋,由北藝大劇設系設計,依「關渡生態特色匯聚共生」為設計理念,衣服上有白鷺鷥、藍鵲、綠繡眼、白頭翁、水筆仔、樹果子、招潮蟹等動物代表小飾物。

柯文哲笑稱,划獨木舟蠻好玩並沒什麼可怕,跟腳踏車比,划船是用手、騎車是用腳。以後可以先騎腳踏車再划船,這樣手腳都有運動到。

早上十點,踩街活動從關渡自然公園出發,沿著關渡路、知行路到關渡宮前面表演。關渡宮也有舞龍與神將加入踩街,一番社區和樂氛圍。

法輪功受主辦方歡迎

法輪功的「腰鼓隊」、「旗鼓隊」一邊行走一邊以腰鼓演奏「法輪大法好」的樂曲;鼓音節奏整齊響亮、步伐整齊劃一,學員各個身著金黃色的傳統服裝精神抖擻。活動共同主辦方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很歡迎法輪功。陳玉坤說,法輪功學員能組隊參加「2017鬧熱關渡節」非常好。「鬧熱關渡是一個社區營造的活動,最大的宗旨是讓所有的團體有舞臺表演。何況台灣是多元性社會,社區裡大家應該要彼此包容。民間團體最珍貴的就是充沛的生命力。」

當法輪功的隊伍走到關渡宮前,主持人大聲的說是壓軸好戲。「腰鼓隊」、「旗鼓隊」分別在關渡宮前表演,觀眾看得聚精會神並報以熱烈掌聲還紛紛拍照留念。

法輪功隊伍所經之處,一旁觀賞民眾不只很開心地聽著法輪功學員講述法論大法的美好還有很多人紛紛向法輪功學員要蓮花吊飾,有人很珍惜地把漂亮的蓮花吊飾別在胸前。

新北市淡水鎮福德里里長郭清泉(中間)說,「法輪大法很好,我們都很贊同。法輪功對社會是有很多貢獻。」新北市淡水鎮福德里里長郭清泉(中間)說,「法輪大法很好,我們都很贊同。法輪功對社會是有很多貢獻。」(朱孝貞/攝影)

法輪功對社區的貢獻

新北市淡水鎮福德里里長郭清泉說,「法輪大法很好,我們都很贊同,如果大家都煉法輪功,全民身體健康多好。法輪功對社會是有很多貢獻。」而且組成的隊伍「不只服裝整齊、步伐動作都很整齊象徵活力,表演獲得很多好評。」

他舉例說明,「法輪功今年參加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還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獎狀褒獎。」郭清泉還說,「台灣是民主社會,法輪功在台灣都受到正面評價,有很多人支持法輪功。」

法輪功講真相的目的

在地社區的法輪功學員袁小姐希望將「法輪大法」的「真、善、忍」美好分享給社區民眾。讓他們瞭解中共的迫害打壓法輪功是共產黨無神論與極權所致。以免不了解共產黨本質的台灣人聽信中共謊言,誣陷冤枉要求自己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

在地里長郭清泉很佩服他的里民能有善良慈悲的心要幫助里民,他以堅定的口吻說,「中共打壓法輪功,台灣絕對不能打壓法輪功。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怎麼可以跟中國共產黨一樣。」。

於1999年7月開始,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信仰群體迫害,至今長達18年迫害仍繼續。法輪功學員庭瑛說,希望善良的台灣民眾能以正義支持好人以輿論譴責壞人,千萬不要同流合汙。

據《諸羅縣志》所記,關渡宮創於康熙51年(西元1712年),台灣「南有北港媽,北有干豆媽」的流傳。關渡宮與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合稱「臺灣三大媽祖廟」。

關渡宮遠眺淡水河、觀音山、臺北盆地;黃昏夕陽西下一輪火球浮在淡水河面甚是漂亮。秋冬侯鳥過境時節,可以在觀鳥區賞鳥。關渡宮附近的名產以鹹鴨蛋、皮蛋、鐵蛋聞名。

法輪功學員也組成「腰鼓隊」參與社區活動獲得主辦方、里長、民眾的歡迎與讚賞。法輪功學員也組成「腰鼓隊」參與社區活動獲得主辦方、里長、民眾的歡迎與讚賞。(記者許基東/攝影)
民眾接過法輪功學員介紹法輪大法的簡介資料與蓮花吊飾。民眾接過法輪功學員介紹法輪大法的簡介資料與蓮花吊飾。(記者許基東/攝影)
「2017鬧熱關渡節」其中一踩街隊伍。「2017鬧熱關渡節」其中一踩街隊伍。(朱孝貞/攝影)
法輪功學員組成「腰鼓隊」在關渡宮前表演,獲得民眾的歡迎與讚賞。法輪功學員組成「腰鼓隊」在關渡宮前表演,獲得民眾的歡迎與讚賞。(朱孝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