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漢彌爾頓提前封王 第四座總冠軍到手

漢彌爾頓。(Getty Images)
漢彌爾頓。(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2017賽季F1大獎賽第18站——墨西哥站,台灣時間10月29日凌晨進行正賽。賓士車隊(Mercedes)英國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遭遇撞車爆胎,最後以第九名完賽,但他依然提前兩站鎖定了個人第四個車手年度總冠軍。本站冠軍由紅牛(Red Bull)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奪得。法拉利的雷克南(Kimi Raikkonen)獲得第三,其隊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位居第四。

賽前,漢彌爾頓領先維特爾達到66分,在本季僅剩3場賽事的情況下,即使維特爾奪冠,漢彌爾頓僅需拿到第五名(9分),便能確保自己獲得生涯第四個總冠軍獎盃。

在排位賽中,維特爾以1分16秒488拿下生涯第50個桿位,同時刷新單圈最速紀錄;漢彌爾頓則從第三順位起跑。但在正賽時,維特爾起步後,在2號彎遭到維斯塔潘從內線切入並超越,此時,從後面衝上來的漢彌爾頓也趁機想從外線超越維特爾,造成兩人相撞、紛紛進站維修,順位也掉到最後。

比賽過半後,排在最後的漢彌爾頓終於切換到了追擊模式。第58圈,漢彌爾頓超越馬薩(Felipe Massa),衝到第10位、進入積分區;維特爾則將自己的名次提升到第4。

最後2圈,漢彌爾頓與阿隆索(Fernando  Alonso)上演了一番精采的纏鬥,甚至有小碎片飛出,不過最後漢彌爾頓還是超越後者,上到了第九位,並以此名次完賽。本站冠軍則由維斯塔潘拿下。

由於此站維特爾僅列第四,在積分上仍與漢彌爾頓有56分的差距,漢彌爾頓便在墨西哥站提前拿下2017年度車手冠軍,也是他生涯第四座年度車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