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三立裁員、雜誌停刊 華劇大賞也停辦

三立電視台傳「華劇大賞」確定停辦。圖為「2016華劇大賞」蔡黃汝(左起)、張立昂、邵雨薇一起上台獲獎。(三立提供)
三立電視台傳「華劇大賞」確定停辦。圖為「2016華劇大賞」蔡黃汝(左起)、張立昂、邵雨薇一起上台獲獎。(三立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三立電視台近年來屢傳收視不佳、裁員10%、旗下兩本雜誌《華流》與《愛玩客》停刊、綜藝節目停掉或重播,日前更爆發了台灣電視史上的最大貪瀆案,現在就連年度盛事「華劇大賞」也確定停辦。

2011年三立開始打造8點華劇,2012年起每年底舉辦「華劇大賞」,頒獎給自家演員,也慰勞各劇組一年來的辛苦,陣容最風光時有李毓芬、炎亞綸、李國毅、曾之喬、謝佳見、劉以豪、魏蔓等演員同台,也曾邀林志穎、安以軒、郭采潔等藝人「回娘家」頒獎。

根據《ETtdoay娛樂星光雲》報導,每年約11月中,三立便開放華劇大賞投票,今年還未有消息。三立發言人兼資深副總張正芬證實,今年沒有籌備華劇大賞,「決定不辦。」至於停辦原因、以及是暫停還是就此不辦?她不願回應。

華劇大賞可說是僅次於金馬、金鐘、金曲,台灣電視圈一大年度盛典,曾號稱有900萬全球華人參與投票,開出1.82的亮眼收視率,還曾想登上小巨蛋舉辦。但去年底就爆出爭議,炎亞綸拒絕出席,要粉絲別浪費時間投沒意義的票。

合約到期 MTV頻道傳撤台

日前還有消息傳出,三立旗下所屬的MTV台灣頻道,合約到期後可能撤出台灣,外界猜測此舉是在為一連串的虧損止血。

對此,MTV台總監張世明表示,一切都還在討論當中,未來是否續約,還是未知數。張正芬則回應,雖然經營十分辛苦,但希望MTV能留在台灣;至於續約與否,「三立也在評估 ,目前正在和亞洲總部談 ,希望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