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費德勒巴塞爾封王 生涯第95冠入袋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30日在巴塞爾室內網球賽決賽中,以以6(5):7、6:4、6:3擊敗阿根廷名將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奪下,個人生涯第95座冠軍,成為公開賽時代奪冠數第二人。

費德勒在男單決賽中對上波特羅,波特羅在過去交手中曾2度擊敗費德勒,首盤雙方先2度相互破發,進入搶七後費德勒先以3分領先,隨後遭波特羅連下6分逆轉局勢後讓出1盤。

次盤費德勒在三、四局化解破發危機後,在盤末拿下1個破發追平盤數;決勝盤費德勒一局先被破發,下局開始連破對手2局,連下4分,最後以6(5):7(5)、6:4、6:3擊敗對手,奪下巴塞爾室內網球賽冠軍。

費德勒這次拿下個人生涯第95冠後,也刷新紀錄成為公開賽時代,僅次於美國的康諾斯(Jimmy Connors)的109個冠軍,成為奪冠次數第二多的網球選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費德勒在巴塞爾男網賽奪冠後,與目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積分差距縮小到1,460分,不過費德勒在賽後隨即宣布,他將不會參加巴黎大師賽,他表示「我的身體需要休息了,我在6天內打了5場比賽,我對巴黎大師賽感到遺憾。我希望能以最佳狀態面對年終賽和2018賽季。」因此納達爾只要在接下來的巴黎大師賽再拿下1勝,將確定取得今年年終世界第一的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