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勿放縱統促黨 立委要警署有作為

立委林昶佐表示,當地居民對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已是「深惡痛絕」,要求要看到警政署的真正作為。(維基共享資源)
立委林昶佐表示,當地居民對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已是「深惡痛絕」,要求要看到警政署的真正作為。(維基共享資源)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日前毆打台大學生事件爆發後,傳出中共每年資助該黨創辦人「白狼」張安樂大筆資金,台灣檢警除追查統促黨的國內、外金流之外,也發動大規模掃黑行動,目前已有9名統促黨幫眾被抓。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1)日表示,統促黨的違法事證並非近來才有,其實早就可以抓了,無論過去是因為什麼原因,但他要求接下來要看到警政署的真正作為。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日邀請國安局進行2018年的預算報告,林昶佐質詢時表示,歷次國安局報告中都提到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包括統促黨、愛國同心會,以及黑道與這些人的關係,相信國安局跟國內九大系統應該有保持資訊的交流,為何警政署直到最近才要抓這些人、對這些人掃黑?

立委林昶佐表示,當地居民對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已是「深惡痛絕」,要求要看到警政署的真正作為。圖為愛同會總幹事張秀葉攻擊警方。
立委林昶佐表示,當地居民對統促黨、愛國同心會已是「深惡痛絕」,要求要看到警政署的真正作為。圖為愛同會總幹事張秀葉攻擊警方。圖為愛同會總幹事張秀葉攻擊警方。(網路影片擷圖)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回應,過去一直有對這幾個特定團體進行長期蒐證,但違法態樣很多,而最近又有幾個個案都嚴重涉及違法,因此警政署才會同各縣市警察局,進行全面性、持續性及系統性的掃黑,目前工作還在進行。

林昶佐強調,邱豐光過去也擔任過台北市警察局長,應該清楚當地居民對這些人已經是「深惡痛絕」,而且這些人並非最近才罪證確鑿,其實早就可以抓了。他要求警政署,無論過去是什麼樣的原因,把國安局的情資放在一邊,「未來我們不能看到警政署繼續放縱他們」。邱豐光則當場允諾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