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樂齡智慧生活展 高雄展覽館健康登場

2017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11月2日至5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7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11月2日至5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南台灣唯一國際銀髮展-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11月2日至5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今年共有120家廠商、300攤位參加,展示居家/行動輔具、遠距智慧照護設備、安養照護、食品保健等最新科技、趨勢,以及話題性的樂齡商品與服務解決方案。

邁入第三年的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今年規畫有健康照護、銀享生活、服務建構、失智症專區四大主題;日照中心展示館、健康產業趨勢論壇、失智症公益活動及健康睡眠專區則為四大亮點。

斥資百萬打造的日照中心展示館,呼應長照產業的需求,實景展示客廳、廚房等生活場域,從浴廁把手到淋浴座椅、智慧助眠監測器、一體成型無機坑電梯等眾多最新科技、趨勢的樂齡商品,從食衣住行育樂,為銀髮族打造全方位樂齡智慧的生活樣貌,一般民眾也可藉此看到最新科技運用,看懂長照ABC,並瞭解如何滿足年長者的需求。

氣囊式電動按摩床,在按摩同時釋放負離子淨化空氣,使人容易入睡。氣囊式電動按摩床,在按摩同時釋放負離子淨化空氣,使人容易入睡。(記者方金媛/攝影)
通過體適能遊戲,可測試遊戲者的平衡感,並訓練下肢耐力。通過體適能遊戲,可測試遊戲者的平衡感,並訓練下肢耐力。(記者方金媛/攝影)

健康產業趨勢論壇,將有產官學界24位專家深入淺出,從不同面向探討銀髮議題和產業發展趨勢。日本內閣官房情報通信技術綜合戰略室CIO輔佐官高尾洋之3日也將以「從醫院到個人,日本醫療互聯網的合作運用」,分享日本雲端遠距照護整合醫療照護體系的作法。


台灣失智人口近27萬,但許多人對失智症仍一知半解,11月4日在失智症專區,將有兩場專題演講,透過醫師和行動職能治療師的分享,讓民眾認識如何透過非藥物治療幫助失智症患者。此外,展中還有17場公益活動,民眾可參加免費失智症篩檢、非藥物體驗等,一起來關懷失智症。◇

微運動健康椅,能同時紓壓、按摩和運動,適合久坐、不運動和樂齡族群。微運動健康椅,能同時紓壓、按摩和運動,適合久坐、不運動和樂齡族群。(記者方金媛/攝影)
日照中心展示館,從食衣住行育樂,為銀髮族打造全方位樂齡智慧的生活樣貌。日照中心展示館,從食衣住行育樂,為銀髮族打造全方位樂齡智慧的生活樣貌。(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