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iPhone X開賣 鄭男排隊4天搶頭香

iPhone X上市,引領新一波搶購潮。(中央社)
iPhone X上市,引領新一波搶購潮。(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iPhone X昨(3)日開賣,電信三雄全面鋪貨。其中,在中華電信搶得頭香的鄭姓同學,4天前就到現場排隊,他表示,搶新機是為了孝敬父母,之後也順利購得iPhone X 256GB,並獲得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加碼買一送一,加贈同款新機一支。

新機開賣,許多果粉熬夜排隊,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並列的台北市信義門市外排滿人龍。搶到中華電信頭香的鄭同學表示,週一就到場排隊,主要是想幫還在用傳統手機的雙親升級配備,用打工存下來的零用錢讓父母入手蘋果新機。

遠傳門市搶得首位的蘇先生在開賣前3天、10月31日中午,特地請年假在新北市板橋現場排隊。他表示,目前使用的是iPhone 7 Plus,欲入手iX 256GB太空灰,但會先給家人使用,將來供貨穩定後,自己再升級iPhone X。

在台灣大哥大門市搶得第一的是一位王先生。他表示,從iPhone 3GS就開始使用,是資深果粉,迄今每一代iPhone都有,已買過6支iPhone,這次想購入iX 256GB新機。

燦坤全台83家Apple Shop在3日上午8時也全面開賣iPhone X。燦坤表示,開賣只有半小時,全台燦坤Apple Shop銷售就破千支,開賣前,光內湖旗艦店的排隊人潮就超過300人。從銷售數據觀察,有七成購買者選擇256GB型,太空灰和銀色的預約登記數量差不多。

不過,iPhone X才剛開賣,中國大陸卻已傳出「全球第一摔」。有網友的新機前後玻璃面板皆已碎裂,其在影片中還自嘲:「這樣是否更好看一點? 」,讓人啼笑皆非;美國舊金山發生載運iPhone X的貨車被搶的事件,警方估計約損失37萬美元(約新台幣1,123萬元),雖未抓到嫌犯,但因每支iPhone都有編號,估計嫌犯與手機很快就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