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把中國變監獄 活摘人民器官牟利

中共官方宣稱中國每年約有1萬例器官移植手術,但據調查,真正數量其實是5~10萬例。(Getty Images)
中共官方宣稱中國每年約有1萬例器官移植手術,但據調查,真正數量其實是5~10萬例。(Getty Images)

文/記者郭曜榮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在龐大利潤的刺激下,已不僅是良心犯受害,據國際組織調查,暴行可能已向一般民眾擴散,今年9月在湖北武漢發生32名大學生神祕失蹤案,即被中國網民質疑是與活摘器官有關。學者呼籲,民眾應對中國大陸所發生的迫害有所覺醒,且應結合全世界的力量,終止中共的暴行。 

台大應力所國際會議廳日前舉辦《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台北首映會,數百位民眾出席觀影,影片中公開多則「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中國大陸內部的調查錄音,包括剛卸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前國防部長梁光烈與共軍前總後勤部衛生部長白書忠對活摘器官事件的證實,甚至坦言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令推動。

首映會邀請的與談人之一、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表示,活摘器官事件在2002年被曝光之後,法輪功學員曾在台灣做過調查,採訪患者、醫生與仲介者,內容較完整的約20餘例,談及包團到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細節,以及對岸還有別的醫院拉生意等等,當時從器官來源觀察,除了少數來自捐贈與買賣,其餘的則來自死刑犯與法輪功學員,後來又知道死刑犯還是占少數,因軍隊並不執行死刑,但從監獄轄下的醫院或軍醫院反而容易取得器官。 

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右)引述中國大陸老軍醫的話,指因為軍隊較封閉,很多法輪功學員都被關押在軍隊裡,那些地方有十幾個器官庫。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右)引述中國大陸老軍醫的話,指因為軍隊較封閉,很多法輪功學員都被關押在軍隊裡,那些地方有十幾個器官庫。(記者郭曜榮/攝影)

「當時有對岸的老軍醫出來爆料,因軍隊較封閉,比較能保守住機密,所以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軍隊裡,而這些地方就有十幾個活摘器官的器官庫」,張清溪提到,這名老軍醫之所以願意冒險發聲,是因為對六四天安門事件有愧疚,認為軍隊背了黑鍋,不希望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中,再重蹈覆轍,因此挺身揭露。「把這些證據累積起來,就會發現法輪功學員是最有可能的器官來源。」張清溪說。

另一位與談人、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王仲宇指出,該協會成立的宗旨,第一個是要喚起外界對中國這場迫害的覺醒;第二個是透過各種手段,營救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包括他們的遺孤;第三則是結合全世界的力量,盼終止暴行。 

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王仲宇(左)指出,人權問題不被解決,「中國永遠是個大監獄」。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王仲宇(左)指出,人權問題不被解決,「中國永遠是個大監獄」。(記者郭曜榮/攝影)

中共官方宣稱中國做器官移植的醫院僅169家,每年約有1萬例手術,但根據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的調查,發現中國大陸每年器官移植的真正數量是5~10萬例。 

以中國大陸每百萬人僅0.6人願意器捐的比例來看,「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器官移植的真正來源是什麼」,王仲宇表示,台灣每年等待器官移植者有8千人,但真正移植的人數是120位左右,所以器官是遠遠不夠,在對岸有這種迫害的行為之下,很可能台灣有很多人會到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這將促成中共因為市場需求,去迫害中國人民的情況,所以台灣立法院在2015年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仲介者將面臨法律制裁,台灣負責的醫療人員也會被取消資格,而根據台灣器官移植協會調查,許多到境外移植器官的患者,回台後存活率還是相當低。 

王仲宇強調,中共篡政以來,從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六四天安門事件、迫害法輪功等,殺害了自己的同胞8千萬人,整個社會道德淪落到相當低的地步,若今天這個人權問題不被解決,「中國永遠是個大監獄」,儘管中國大陸現在經濟富強與發達,但仍無法贏得世界人民的尊敬,中共是個國家級的犯罪集團,希望大家了解器官移植與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能喚起善良的力量,一起來制止這場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