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讓愛延續 家扶相見歡活動

有28組認養人報名,共有96人參加相見歡活動。	(記者徐乃義/攝影)
有28組認養人報名,共有96人參加相見歡活動。 (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跨越障礙,只為與你相遇!桃園家扶中心5日在桃園平鎮的新勢國小舉辦106年相見歡活動,本身是名視障者的吳佳璿,先前職場上受到一位愛心人士默默提供擴視機(視障者輔具),透過此輔具幫助吳佳璿順利閱讀,如今無法回報給愛心人士,心裡想著若在自己還有能力之餘,還能多做些什麼,所以把這份愛延續給其他弱勢家庭的孩子,於104年起認養了現在的認養童小熙(化名),吳佳璿決定跨越身心許多障礙,只為了與小熙相遇,這次也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對小熙和吳佳璿來說既緊張又興奮。

相見歡活動大家開心玩在一起。相見歡活動大家開心玩在一起。(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家扶認養人和認養童最期待的相見歡活動,今年共有28組認養人報名,共有96人參加,透過一年一度的重逢,彼此問候與關懷,如此闔家歡樂的畫面,讓人備感溫馨。

吳佳璿民國97年起加入家扶基金會認養人的行列,至今已9年,前後共認養了兩名分別為國內及國外的孩子。認養童小熙生長在孩子眾多的家庭,因父親脊椎受傷後,僅從事工地工作,收入相當不穩定、母親身體狀況不佳,又需維持三名在學孩子溫飽十分困難,遂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接受桃園家扶中心扶助,至今已三年級了,小熙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在家懂得協助家務、能自主完成課業,因家中無力額外負擔補習費用,小熙靠自己努力學習,以維持課業成績,只為了不讓父母親擔心。吳佳璿說,若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也算是回報給當年那位幫助自己的愛心人士,而深信讓愛延續下去是件有意義的事情。

認養人吳佳璿(左)與認養童開心合影。
認養人吳佳璿(左)與認養童開心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吳佳璿踏出家門搭乘交通工具前來,靠自己的能力突破困難,更是需要極大的勇氣,雖然自身狀態使自己焦慮、擔憂,但為了與小熙相遇,吳佳璿願意跨越重重難關,試著走出來與他人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