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學系所博覽會 高中生提前探索職涯興趣

中原大學機械系無人載具有飛機有船有車吸引大家目光。(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原大學機械系無人載具有飛機有船有車吸引大家目光。(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讓高中生及早認識大學科系,探索生涯與職涯興趣,中原大學舉辦系所博覽會,邀請全校7大學院32科系共同參與,從校園特色空間參觀到實驗室儀器操作、從無人機live秀到升學諮詢演講,一整天豐富活動讓高中生提前感受大學生活的精彩與活力!

中原大學盛大舉辦系所博覽會引領高中生探索生涯。中原大學盛大舉辦系所博覽會引領高中生探索生涯。(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原大學系所博覽會集結各院系攤位,由各系老師與學長姐為參觀者進行大學部、研究所與特色教學展示。也安排兩場名師講座,為參訪高中生提供「如何選大學科系」以及「學測衝刺甄選秘訣」等升學諮詢。

中原大學醫工系學長指導高中生使用體脂機等醫療器材。中原大學醫工系學長指導高中生使用體脂機等醫療器材。(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原大學的校園特色學習空間「樂學園」,由學長姐們一一介紹包括自學空間、討論室、課輔室以及藝文廳,課輔室提供微積分、普物、普化等基本學科諮詢,樂學園當中的風雅頌藝文廳更是「全台唯一」的校園藝文設施,每週邀請校外藝術家舉辦二場免費音樂會的創舉,也讓參觀的學生感受到學校對於校園生活、學習品質的用心。

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系也用心安排了「急工好醫、醫鼓作氣」跑關活動,在系上老師與學長姐親自帶領下,參與的高中生以互動方式瞭解醫學工程資訊與未來職涯發展,其中一場「搶救任務大作戰」更讓大家親身體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透過實際應用認識常見的醫療儀器。

機械工程系的「無人載具live秀」由研發智慧無人系統研究團隊親自上陣,從各式各樣的無人飛機到無人車、船,讓同學認識這項最熱門的新科技。

設計學院部分,商業設計學系以「活版工坊」體驗活動吸引了許多高中生的目光。負責解說印刷歷史解說與活版原理的商設四年級王彤表示:「活版印刷是傳統的印刷方式,相信對高中生來是一項非常新鮮的體驗。」參與活動的高中生在小紙卡印上特別挑選的鉛字,來自衛理女中的黃同學說:「仔細觀察這些『字』,真的可以感受到印刷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