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新生兒遭遺棄獲救 成年後尋救命恩人

18歲的梅根一出生就遭遺棄,幸好遇到好心建築工人海悅救她一命,當她找到救命恩人後,她感動地對他道謝。(網路影片擷圖)
18歲的梅根一出生就遭遺棄,幸好遇到好心建築工人海悅救她一命,當她找到救命恩人後,她感動地對他道謝。(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方紫韻/編譯】美國芝加哥女子梅根·希爾(Morgan Hill)從很小就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不過直到18歲那年,她才知道自己的來歷:原來她剛出生就遭遺棄,獲救經歷曾經登上全國報紙的頭條新聞。
18歲少女終於得知身世

梅根有著非常愛她的養父母。儘管她很清楚這一點,但卻一直渴望知道自己的身世。養母賽迪(Sandi Hill)一直不知道怎麼告訴梅根她的來歷,只好承諾她,等她高中畢業,一定告訴她這個祕密。

因為渴望知道自己的生身父母是誰,梅根曾經多次在夢中哭泣。賽迪本人對如何告訴女兒這一重要信息,也有些擔心,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

終於梅根18歲了,賽迪知道自己躲不過去了,於是她準備好這些年來積攢的資料,跟女兒打開天窗說亮話。
報紙的頭條新聞

賽迪拿給女兒1995年10月的多家報紙的頭條新聞剪報,這些都是賽迪在領養女兒之後精心四處蒐集的。

賽迪讓梅根看這些報導,讓她自己尋找答案。

那一年的秋天,在芝加哥郊區村莊Hoffman Estates,一位名叫傑拉德·海悅(Gerold Hyatt)的建築工人在扔當天最後一批建築垃圾的時候,突然聽到巨大的建築垃圾箱內傳出嬰兒的啼哭聲。傑拉德·海悅有一個綽號,朋友們都叫他「洛基」(Rocky)。

循聲找過去,洛基看到一個白色的廚房用塑膠袋上面被繫了兩個結,塑膠袋裡面裝的東西正不斷輕微扭動。哭聲是從這個袋子中傳出來的,這讓洛基很緊張。

洛基很快抱著這個袋子奔向醫院,3名值班護士在場,其中1人打開塑膠袋,裡面赫然是一個長著一雙湛藍色大眼睛的漂亮女嬰。

醫生檢查後認為,小女嬰應該是當天出生的,如果再晚送來2個小時,預計將因為飢餓、寒冷等而死亡。

護士們給小女嬰取名為瑪麗·葛瑞絲(Mary Grace),認為她的存活是獲得了神靈的庇佑。
生母涉嫌謀殺 生父愕然竟然有女兒

瑪麗·葛瑞絲被尋獲後,警方迅速介入,然而芝加哥地區的所有醫院都沒有失蹤嬰兒的紀錄,也沒有新生兒母親遺棄兒童的情況發生。

警方更加廣泛的搜尋信息,很快定位到一名女子,她從懷孕一直到生下女兒,都沒有對外透露自己的情況,孩子最終是在她家中產下的。

警方抓捕了這名母親,並指控她試圖謀殺罪。這名母親在口供中承認自己丟棄了女兒,同時她供出了孩子生父的名字。

讓警方沒有想到的是,這名父親直到警察上門都不知道自己有了女兒。

與此同時,瑪麗·葛瑞絲很快就被醫生宣布是一名健康的寶寶,並開放領養。於是芝加哥的希爾夫婦把這名可愛的女嬰抱回家,給她取名為梅根,扶養她長大。
尋找救命恩人

得知自己身世後,梅根開始尋找救命恩人洛基。有具體的名字和工作信息,梅根很快就找到當時已經在肯塔基州定居的洛基。

2016年,洛基和妻子一起重返芝加哥,這是他與當年他救起來的小女孩第一次重逢。

視洛基為自己的「守護天使」,梅根說:「我看到他後忍不住淚流滿面,第一句我說的是:『謝謝!』他對我說:『寶貝,妳是被深愛著的。』」

洛基送給梅根一枚金色天使胸針,這枚胸針是洛基在20多年前得到的,它比梅根的年紀還大。「我從那天開始,每天都帶著它。」梅根說,「我對他(洛基)感激不盡,他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找到救命恩人的梅根從此開始與洛基夫婦熱切互動,同時她為自己終於知道了身世而高興。

感恩的一群人

梅根的養父母對洛基也非常感激,養母賽迪說:「洛基告訴我,是神把我們帶到一起,我覺得他說的對。」

梅根得知出生經歷後,很願意告訴他人自己的身世,她說她希望人們知道洛基這一善行帶給她的生命,以及她和養父母的美好生活,更希望年輕的母親了解,一個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這裡有太多的解決方案,你沒有必要把孩子丟棄。」梅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