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立冬時節 中社百合爭奇鬥豔

麝香百合淡雅有致、清香襲人、花色純白、形狀優美,是重要的切花。(記者賴瑞/攝影)
麝香百合淡雅有致、清香襲人、花色純白、形狀優美,是重要的切花。(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鄧玫玲/台中報導】性喜涼爽低溫的百合花,在今年秋冬異常高溫的天候下,種球本不易培養開花,但是,位於台中后里的中社觀光花市克服技術困難,從荷蘭引進50多種、20萬顆百合花種球,經低溫冷藏及遮陰等方法分批栽種,於7日立冬時節舉行百合花季開幕。來自柬埔寨35人的旅行團前來賞花,看到五顏六色的美豔花朵,大讚漂亮極了。

中社歐風花園展出的百合花接受夜間露水的滋潤,在秋末冬初溫暖的陽光照拂下,花朵更顯鮮明豔麗,目前展出的百合有麝香百合與亞洲百合雜交的LA型百合、東方百合與麝香百合雜交的LO型百合、植株嬌小雙色的姬百合與本土的鐵炮百合等四大類,顏色有白、黃、紅、粉、橘等與雙色系列,總共超過15種。占地6公頃的花園裡,各色百合花是主角,還有向日葵、萬壽菊、七彩鳳仙、一串紅、鼠尾草與紅葉山丹等,爭奇鬥豔,將輪流綻放到明年5月底。

麝香百合淡雅有致、清香襲人,花色純白形狀優美,是重要的切花。麝香百合淡雅有致、清香襲人,花色純白形狀優美,是重要的切花。(記者賴瑞/攝影)

花市主人賴啟文表示,8月氣溫約在33~35℃,種球都放在冰庫裡做產期調節,發芽後再移到蓋有黑網的室外培育,因此,遊客才能隨時欣賞到最盛開、最美的百合花。

麝香百合與亞洲百合雜交的LA型百合,金黃的花朵相當討喜。麝香百合與亞洲百合雜交的LA型百合,金黃的花朵相當討喜。(記者賴瑞/攝影)

在這個秋意漸濃的初冬時節,何妨利用空閒來一趟賞花之旅,觀賞國內花卉市場相當少見的進口百合,各品系像姬百合的白天使、LA的布林迪亞、佩維亞和LO的特里昂菲特等等,讓自己在2018年台中世界花博之前,先行享受視覺與嗅覺的花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