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貿2億元珠寶竊案 8嫌疑似南亞國籍

圖為遭竊的14克拉粉色裸鑽。(中央社)
圖為遭竊的14克拉粉色裸鑽。(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灣珠寶首飾展」傳出2億鑽石竊案,珠寶商伍穗華在撤展時,將價值2億元的鑽石放在皮包夾袋裡,卻遭6男2女疑似南亞國籍的竊賊偷走,警方懷疑,這8名南亞國籍男女應該早就盯上伍穗華,對於竊案,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表示,絕對有信心破案。

伍穗華表示,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6日晚間6時許,在準備撤展時,將市價約2億元,裝有3顆裸鑽、1顆寶藍石別針和3顆翡翠戒指的寶石放在小袋子中,再放入自己的紅色手提包內,並前往地下室一樓,準備放置在坐車裡。

伍穗華指出,由於座車旁有2名員警站在車旁,所以就把紅色手提包放在駕駛座旁,並下車到後車廂拿東西,沒想到回到車內時,手提包卻消失不見。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車宇基表示,接獲報案後,隨即擴大偵辦,刑警大隊和刑事局已介入偵辦,目前確定歹徒約有8人,共6男2女,外型貌似南亞國籍人士。案發前,有外籍人士拿著地圖向警方問路,員警視線確實被擋住,研判8人應是集團成員。

陳嘉昌表示,嫌犯手法特別,並非如一般竊案到櫃檯偷或搶,而是趁被害人在後車廂搬東西時將東西偷走,6日已成立專案小組,也掌握至少6名嫌犯,也通報機場注意嫌犯影像,絕對有信心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