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勞資戰火延燒 立委憂影響飛安

遠東航空勞資爭議越演越烈。圖為遠東航空的客機。(中央社資料照)
遠東航空勞資爭議越演越烈。圖為遠東航空的客機。(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勞資爭議越演越烈,昨(8)日立法院交委會上,立委陳歐珀提出空服員若情緒不穩定恐會影響飛安的疑慮,飛安會主委黃煌煇指出,這確實會影響飛安,航空公司的管理確實是保障飛安的重大課題,他們將請民航局協助解決此問題。

立法院交委會昨日邀請飛安會主任委員黃煌煇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陳歐珀指出,空服員情緒不穩定恐會影響飛安,尤其是遠東航空企業工會不滿遭到資方打壓,製作5分鐘影片揭露公司要求空服員替立委站台與出席餐敘倒酒水,這背後都潛藏飛安疑慮,要求飛安會調查後要求民航局改善,不能讓不和諧的勞資關係埋下飛安未爆彈。

黃煌煇說,就飛安會的觀點,空服員的不穩定性確實會影響飛安,因此公司的管理很重要,針對有飛安疑慮的管理措施,他們會請民航局解決。

立委鄭寶清詢問民航局,遠航要求公司員工出席活動是否列入工時?民航局長林國顯說,這算是出勤,但不列入飛行工時。鄭寶清說,民航局對人的管理可以寬容,但對公司效率不能寬容,不然很快就會出問題。

遠航公司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工會的影片裡所指的2016年遠航舉辦的路跑活動中,並沒有要求員工倒酒水一事,同時附上當時照片,指出指控他們的高姓空服員聚餐時同桌的為員工及員工家眷,並非長官業者,同時指出工會散布不實內容,將委請律師,追加告訴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