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圍爐團圓感恩情 嘉義家扶期待民眾認養餐桌獻愛心

歡迎民眾加入聖誕天使行列,能夠認養150桌的團圓餐飯。 (嘉義家扶提供)
歡迎民眾加入聖誕天使行列,能夠認養150桌的團圓餐飯。 (嘉義家扶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親子情感加溫,不讓貧窮影響餐桌間的距離,不讓困苦阻礙家庭間的團圓。」嘉義家庭扶助中心將於12月3日、10日,分別於東石鄉福靈宮農漁藝文活動中心、嘉義市滿福樓餐廳兩地辦理「2017年歲末圍爐、圍住幸福歲末冬暖感恩圍爐餐會」,結合社會各界及善心人士的支持,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圍爐團圓聚餐及親子同樂的機會,並表揚10戶自強家庭,肯定其不畏逆境的精神並激勵扶助家庭成員奮發向上。歡迎民眾加入聖誕天使行列,能夠認養150桌的團圓餐飯。

該中心目前扶助1,044戶、1,874名兒童少年,歷年來於12月辦理歲末冬暖活動,以發放扶助家庭一份溫馨小家電或生活物品之模式已行之多年,由需求調查及使用追蹤發現,電鍋和電磁爐的使用率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占了很高比例,這也顯示滿足基本生理需求對於扶助家庭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然而,扶助家長承擔沉重經濟壓力、工時不定,弱勢孩子被迫提早親職化,獨自準備餐食,難得能有全家人團圓用餐的機會,因而啟發此次活動形式的創新發想,期待在寒冬來臨之際,以圍爐的方式讓家庭成員貼近彼此的心。

今年適逢該中心成立50週年,半世紀以來,秉持著「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的精神,致力於實踐「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價值信念,在別具歷史意義的50週年,「感恩圍爐餐會」的每一份餐點,象徵著社會各界的愛與關懷,傳達的是感恩惜福的意涵,溫暖的不只是弱勢家庭的胃,更是一家人團圓的心。

此次寒冬送暖活動,總活動經費近百萬,在日前寄發活動宣傳單之後,「勝大工業社」率先發起認養圍爐餐桌50桌、「真如禪寺」贊助10萬元活動經費,大大鼓舞了該中心的工作人員。目前尚缺經費70餘萬,今年面對景氣寒冬,募款工作更是艱辛,期待各界善心人士,在歲末之際,伸出援手加入聖誕天使行列,以嘉惠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