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馬林魚重砲史坦頓 4隊有交易興趣

史坦頓,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史坦頓,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基特(Derek Jeter)團隊買下馬林魚,為了節省新資,首要目標就是將近1.4億美元的團隊薪資降到9000萬以下,送走「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就成了主要目標,據大聯盟官網報導,馬林魚在11日與紅襪、紅雀、巨人以及費城人討論交易。

史坦頓今年敲出59轟、132分打點,除了入選全明星以外還收穫銀棒獎,還是國聯年度MVP的熱門人選。不過同樣要價不斐,13年3.25億,後年每年薪資都不低於2500萬美元,一路領到2027年,堪稱北美運隊史上最長、最大張的合約。

薪資空間充裕的費城人7月曾尋求交易史坦頓,8月有紅雀與巨人也詢問過交易案。紅襪更是高喊絕對參與競價,主因是「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退休後,今年全壘打僅168支,美聯球隊最少,大聯盟排名倒數第三,總經理更表示,即使超過團隊薪資上限,也要補強重砲。

不過史坦頓的合約有「不可交易條款」,他曾表示,「要到能贏的球隊。」所以,無論哪個球隊有興趣,還需史坦頓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