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社造活力旺盛 富宇推共購小農產品

蛇窯第四代所開發的陶瓷濾茶盅。(記者謝平平/攝影)
蛇窯第四代所開發的陶瓷濾茶盅。(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2017台中市社區文化季」在在台中文創產業園區在12日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林佳龍到場頒獎,也參觀多個攤位,了解背後故事。富宇建設贊助許多小農到場擺攤,提供許多難得的產品與手作體驗,並推出共購小農產品計畫,對民眾、住戶來說,十分新奇。

此次除頒獎給社造輔導老師、參與企業,更有劇展獎項與影像獲獎者,例如李安豐拍攝《掠魚》紀錄梧棲魚寮點滴,陳玟潔《朝陽Man》紀錄大甲居民陳朝陽創作「朝陽麵」的過程,有著濃厚的在地情感。

除了社區營造故事,文創園區有各式小農攤位,富宇建設協理周燕槿表示,此次籌備集結了富宇建設、富宇中科文化協會之力,邀請有特色的小農來擺攤,一則宣傳理念,一則推出「共購計畫」,許多攤位都十分吸引人。

例如:梨理人農村工作室利用嫁接後的梨枝做成梨子鉛筆、鋼筆;埔里蛇窯第四代則研發出陶瓷製作的濾茶盅,能夠保存茶的原味;另有精挑細選原料的MIT網購冰淇淋與利用萬丹9號新豆熬煮的紅豆湯,都獲得民眾不少好評。

大力推廣米產品的「吃穀就能吃補」當天推出奇亞籽奶酪、奇亞籽野莓塔、紅藜麥米餅、藜麥餐包等新品,大小通吃;其他攤位的冰糖曇花飲品也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詢問。

周燕槿表示,公司鼓勵住戶吃在地、食當季,富宇住戶的訂購單將統一配送至各社區,減少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

不只是政府力推社區營造,展現民間活力,建設公司也希望推動健康飲食,提供住戶更不一樣的軟性服務。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溪洲社區志工、稻草創作長毛象合影。長毛象以鋼架為架構,以竹編成型,曬乾的稻草則作為長毛。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溪洲社區志工、稻草創作長毛象合影。長毛象以鋼架為架構,以竹編成型,曬乾的稻草則作為長毛。(記者謝平平/攝影)
稻香村市集攤位經過挑選,少有重複性。左為富宇建設協理周燕槿。稻香村市集攤位經過挑選,少有重複性。左為富宇建設協理周燕槿。(記者謝平平/攝影)
梨理人從種植梨子的廢棄物,去製作出鉛筆、原子筆、鋼筆,民眾正在現場試做。梨理人從種植梨子的廢棄物,去製作出鉛筆、原子筆、鋼筆,民眾正在現場試做。(記者謝平平/攝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一)、文化局長王志誠(左一)與社區志工合影,並戴上該社區編織品。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一)、文化局長王志誠(左一)與社區志工合影,並戴上該社區編織品。(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