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藝術銀行「分行」在富宇帝國之心開展

策展人黃靖超導覽藝術銀行展出作品(藝術銀行提供)
策展人黃靖超導覽藝術銀行展出作品(藝術銀行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文化部台灣藝術銀行最新的「FUN YOUNG遊戲-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不僅在藝術銀行總部有展品,富宇建設「帝國之心」也提供場地展出另外李明道等12位藝術家的作品。

富宇建設特助張宇承表示,今年是第二度與藝術銀行合作,來自藝術家、客戶的正面評價帶來此次合作機緣,他亦在參與展場規劃過程,深受啟發。此外,並規劃座談及工作坊等推廣活動,開放住戶與民眾的參與,拉近居民與藝術的距離;現場亦有拍貼機,讓民眾留影。

藝術銀總部主展場為「空間實驗」,富宇建設「帝國之心」則以「日常光景」為主題,資深唱片封面設計者李明道(Akibo)以金屬、玻璃纖維製成的《鐵腳》、陳建北《斷裂的風景》以輸出墨水、壓克力板創作,透過實地考察離島軍事設施,探討難以被界定的國家主題的作品。

高雄影像紀錄工作者盧昱瑞認為攝影不僅只能發揮沙龍照功能,還能紀錄與報導,他於2010年拿下高雄獎攝影類,並在去年出版新書《水路–遠洋紀行 》,以鏡頭紀錄大副蘇夏華(阿美族)繞過半個地球,到達福克蘭群島的影像。

此次展出的《信天翁》即是這趟遠行的作品。12月16日,盧昱瑞也將在帝國之心分享紀錄片《冰點》及《水路》的紀錄過程。「帝國之心」作品將展出至今年底。

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部分作品於富宇建設「帝國之心」展出。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部分作品於富宇建設「帝國之心」展出。(記者謝平平/攝影)
盧昱瑞,《信天翁》,金屬相紙,2015。盧昱瑞,《信天翁》,金屬相紙,2015。(記者謝平平/攝影)
陳建北《斷裂的風景》,壓克力板,輸出墨水,2016。陳建北《斷裂的風景》,壓克力板,輸出墨水,2016。(記者謝平平/攝影)
富宇建設提供拍貼機與各式道具,供賞畫民眾到此一拍。富宇建設提供拍貼機與各式道具,供賞畫民眾到此一拍。(富宇建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