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婚紗照將開拍 伴新娘長大的馬兒側頭燦笑 瞬間搶鏡

新娘沃默(中)正與心愛的兩匹駿馬合影時,忽然名叫「板球」的馬兒咧開大嘴露出燦爛笑容,搶走了所有人的目光。(翻攝自Patti Womer臉書)
新娘沃默(中)正與心愛的兩匹駿馬合影時,忽然名叫「板球」的馬兒咧開大嘴露出燦爛笑容,搶走了所有人的目光。(翻攝自Patti Womer臉書)

【記者蘇琳/編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有一場婚禮,當新娘和新郎一起拍攝組照時,一位「客人」意外大出風頭,搶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也引來眾多網友和媒體的關注。

據「雅虎生活」(Yahoo Lifestyle)報導,10月31日身披白紗的新娘沃默正擁著心愛的兩匹駿馬合影,其中一匹栗色閹馬叫Dutch (荷蘭人),還有一匹雌性的美國五花馬叫Cricket(板球)。

一切就位之後,一直靜靜注視前方的「板球」忽然腦袋一歪,咧開大嘴露出燦爛笑容。攝影師班德勒立即按下快門,捕捉到這稀有的可愛畫面。

21歲的沃默就讀在賓州州立大學讀農科專業。13年前,她8歲的時候,父親將這兩匹小馬作為禮物送給了她。多年來沃默與牠們感情甚篤,自己也成長為騎馬好手。而父親在去年離世,如今沃默沒有機會和他一起走紅毯。她早早就想好了,父親贈送的這對愛駒一定要來參加自己的婚禮。

結婚儀式上,兩匹馬兒陪沃默走過紅毯。當時新娘騎著「板球」,一隻手牽著「荷蘭人」——雖然沒有人騎,牠也戴著一副馬鞍走在旁邊。沃默說,這象徵著婚禮全程都有父親陪伴。

拍攝過野生動物的攝影師班德勒分享到,自己習慣於和動物接觸,但還從來沒見過動物露出這樣明媚的笑容。「實際上,我們開始拍照的時候,牠(板球)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回憶說,「新娘微笑時,馬抬起頭看她,然後就這樣露出牙齒笑。」

不過,套句俗話,「知馬莫如主。」女主人坦承,「板球」並不是因為看到鏡頭才露笑容。「說實話,這匹馬只是在搖頭,可能是想抖落一隻蒼蠅什麼的,不過她露出了牙齒,看上去就像在笑。」

班德勒在Facebook發布照片後,引起網友的極大興趣,讚美留言不斷湧進臉書。沃默也將打算把這張特別的婚禮照掛在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