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公益夜跑破2萬人 趙天麟捐50萬做公益

跑完38個高雄行政區,立委趙天麟宣布,18日將有超過2萬人在高雄市區一起夜跑。(記者李怡欣/攝影)
跑完38個高雄行政區,立委趙天麟宣布,18日將有超過2萬人在高雄市區一起夜跑。(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表態角逐2018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發動「大高雄38區公益路跑」整整花了一年半時間,終於將在18日完跑!趙天麟笑稱,過程有如電影「阿甘正傳」憑藉一股傻勁與毅力,跑友從開始寥寥無幾,到最終場報名突破2萬人,令他感到相當興奮。趙天麟在15日活動前記者會上表示,「最終場夜跑活動將直接捐出50萬,回饋十大社福團體」並歡迎民眾當天一起來見證全台灣最多人的夜跑活動。

立委趙天麟15日首公布由兩位高雄在地青年創作詞曲、演唱的公益路跑主題歌。立委趙天麟15日首公布由兩位高雄在地青年創作詞曲、演唱的公益路跑主題歌。(趙天麟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委趙天麟15日記者會公布,之前場次都會收集跑友心跳數作為捐款依據,但這次18日最終場規模大,跑友人數過多,索性直接按比例公益回饋,十大社福團體;當場首發直表,在地青年音樂人謝智翔編寫的活動主題曲,搭配高雄出身的網紅周㺭潔演唱,活動具年輕氣息。

身障照顧、孩童養育、表演藝術、志願服務等十大團體受贈,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讓民眾不只跑健康,更可做公益回饋社會。身障照顧、孩童養育、表演藝術、志願服務等十大團體受贈,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讓民眾不只跑健康,更可做公益回饋社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最終場將回到趙天麟立委選區苓雅、前金與新興區,趙天麟表示,2萬名夜跑跑友身上將配備發光小物,有如點點星光隨著人流在道路上閃亮著,夾道也有熱情民眾為跑友加油,18日邀民眾來高雄,一起見證全台灣最多人的夜跑活動。